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賽收穫多 縱覽國事、家事、天下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若瑟大學梁寶鳴認為是次競賽是認識祖國的良機

 濠江中學陳家樂同學對於有幸參加是次競賽感到十分高興,通過是次比賽,他對祖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他認為祖國浩瀚的五千年華夏文明,遼闊的疆域,和我國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令他最引以為傲的。培華中學林爾豪同學表示,參加這次比賽,除可學到許多國情知識,更可加深瞭解上海世博,無論最後成績如何,比賽過程中都受益匪淺。溫俊誠同學亦表示,國情知識競賽使他瞭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他的愛國熱誠和民族自豪感。

 濠江中學的學生溫詠儀坦言,透過是次活動,除可增進自身知識外,還能到上海一睹世博的風采,實在令人嚮往。濠江中學的方海金同學認為學習是「學無止境」的,希望通過是次的競賽,對祖國的認識更加具體,同時亦期望在比賽中旗開得勝,爭取到上海參觀與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王亞飛同學說,今年舉辦的上海世博會,是我國以及全球的盛事,但關於世博會的主題、意義、概況等,不少人都沒有仔細留意,這次國情知識競賽喚醒了他,原來「世博」也是國情的一部分。

 聖若瑟大學的梁寶鳴同學坦言對國情的認識很少,甚至連自己居住的地方—澳門的概況也很陌生,是次比賽是一個認識祖國的良機,除可溫故知新外,還可吸取新的知識,如中國的國家機構體制、澳門的概況以及近期全球矚目的世博知識,看著中國不斷的強大起來,身為中國人也感到十分驕傲。

 聖若瑟大學的關秀藍同學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學校參加這個大型且極具代表性的活動,對於能夠躋身決賽,感到難能可貴。她會用盡最大的努力應戰,也感謝學校在她心情緊張的時候,給予她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黃譯嫻表示:「我敢堅定地說——我是愛國的!剛開學的時候,朋友說有個國情知識競賽。聽到這,我恍然大悟,雖然我說我是愛國的,可是,我卻忽略了瞭解國情這最基本的細節。比賽讓我學到許多國情知識,衷心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持續辦下去,讓更多學生瞭解國情知識。」

相關新聞
愛國心 中華情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首戰告捷! (2010-09-28) (圖)
4,500澳生踴躍學國情 決賽三甲獲邀觀世博 (2010-09-28) (圖)
瞭解世博意義 增強愛國情懷 (2010-09-28) (圖)
學生醒悟:看世博也是學國情! (2010-09-28) (圖)
參賽收穫多 縱覽國事、家事、天下事! (2010-09-28) (圖)
社會各界冀加強國情教育 (2010-09-28) (圖)
呂耀東論盡財富人生 (2010-09-28) (圖)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2010-09-28) (圖)
奮耕澳門 心繫祖國 (2010-09-28) (圖)
關心教育 普及國情 (2010-09-28) (圖)
足行萬里 認知華夏 (2010-09-28) (圖)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簡歷 (2010-09-28) (圖)
獲晉身決賽學校隊伍及學生名單如下: (2010-09-28)
銀河娛樂集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詳述: (2010-09-28)
瞭解世博 學習國情 4500學生踴躍參賽 (2010-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