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心教育 普及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銀河娛樂集團捐款援助甘肅省舟曲縣

少年強,則中國強!在培養下一代,為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發展上,呂耀東及其家族也是不遺餘力,為進一步協助澳門社會培養優秀人才,銀河娛樂集團向澳門大學捐贈澳門幣三千萬元,發展橫琴新校區內的住宿式書院之用;在澳門理工學院設立優異生獎學金,勉勵有志為體育事業發展而奮鬥的澳門青年。為推動澳門青少年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豐富國情知識,銀河娛樂集團連續兩年榮譽和冠名贊助澳門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希望通過活動,能提升澳門青少年的愛國熱情,增強民族自豪感和對祖國的歸屬感。

在港英政府時代長大的呂耀東憶述,他自小從教育範圍中,所接觸的中國文化機會不多,因為自己在國外完成學業,回到香港工作後,才慢慢親身領略中華文化的薰陶和影響。他認為港澳地區的青少年因歷史原因,對祖國的認識和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瞭解知之甚少,所以國情教育必須從小開始培養。呂耀東建議:「回歸至今,特區政府及多間學校對推動國情知識都不遺餘力,然而,要青少年鞏固根基,國情教育更應該納入所有學生的必修課中,青少年能自小瞭解國情,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祖國內地發展的巨大變化。」

他表示,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文化是今日中國成功的重要基石之一,香港、澳門今日的成就,也有賴於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祖國對兩個特區一貫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改革開放以來,西方的文化和價值觀不斷在衝擊我們傳統的中國文化,今日的年輕人是未來的棟樑,他們對中華民族有正確認識十分重要,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不能在港澳地區出現斷層。他對於社會各界積極推動青少年更多了解國家歷史和文化表示讚賞,尤其欣賞文藝作品中《唐山大地震》、《建國大業》等電影,加插祖國文化和歷史元素便是一個好例子。

相關新聞
愛國心 中華情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首戰告捷! (2010-09-28) (圖)
4,500澳生踴躍學國情 決賽三甲獲邀觀世博 (2010-09-28) (圖)
瞭解世博意義 增強愛國情懷 (2010-09-28) (圖)
學生醒悟:看世博也是學國情! (2010-09-28) (圖)
參賽收穫多 縱覽國事、家事、天下事! (2010-09-28) (圖)
社會各界冀加強國情教育 (2010-09-28) (圖)
呂耀東論盡財富人生 (2010-09-28) (圖)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2010-09-28) (圖)
奮耕澳門 心繫祖國 (2010-09-28) (圖)
關心教育 普及國情 (2010-09-28) (圖)
足行萬里 認知華夏 (2010-09-28) (圖)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簡歷 (2010-09-28) (圖)
獲晉身決賽學校隊伍及學生名單如下: (2010-09-28)
銀河娛樂集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詳述: (2010-09-28)
瞭解世博 學習國情 4500學生踴躍參賽 (2010-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