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城道地近民居 不宜建骨灰龕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柴灣連城道地皮最終被收回,其中原因與其超級墳景有關,建成後大部分中高層單位正望西灣國殤紀念墳場及軍人墳場,鄰近亦有柴灣歌連臣角聖十字天主教墳場,地皮附近亦滿布做墳場生意的店舖。既然政府要求18區要有骨灰龕,該地皮亦具有條件建骨灰龕,為何政府當初不把此地改為骨灰龕地?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認為,此地皮若改作骨灰龕用地,需要一定程序來改變規劃用途,況且地皮貼鄰為住宅區,包括有環翠h、仁樂大廈等,相信政府即使把此地皮改作骨灰龕地,鄰近的居民亦會透過區議會反對,因此,要把此地轉作骨灰龕地亦有一定難度。陳超國也認同,柴灣連城道住宅地皮無人出價,皆因政府開價太高,開價樓面地價已達3,411元,等於現時的區內二手呎價,加上地皮旁邊有一幅大斜坡維修要由發展商負責,計及成本後難有合理利潤,令發展商卻步。

相關新聞
柴灣斜坡墳景地 流拍16年首見 (圖)
專家解讀:先天不足開價高 無關後市信心 (圖)
粉嶺地拍賣情況
連城道地近民居 不宜建骨灰龕場
94/95年度曾流拍9幅地
柴灣地拍賣情況
高盛減持工行 勁賺逾123億 (圖)
工行3大外資策略股東持股量 (圖)
匯控:若搬總部首選香港 (圖)
央行推進人民幣跨境貿易 境外機構可任開結算賬戶
3新股報喜 博士蛙最勁 (圖)
匯豐:港商人幣結算意欲增 (圖)
俄企鐵江今起招股 (圖)
新天綠色國際配售傳足額
新天綠色能源(0956)招股詳情
明興易名「蒙古投資」掛牌 下周一實施
成渝高速建議發債
建銀亞洲中期多賺逾兩倍
摩通推大中華小企基金
聯泰擬擴菲律賓產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