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產太陽能空調 可省九成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奇威特的太陽能空調,只需對傳統中央空調進行改造就能使用。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時燕歌 德州報道)能源供應、氣候變化、環境壓力已成為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巨大挑戰,發展清潔能源是應對能源問題的有效途徑。在能源消耗方面,空調能耗在建築能耗中近58%以上,空調用電佔大中城市夏季用電高峰負荷30%以上。近日全球首發的奇威特太陽能空調解決了空調行業清潔能源替代電能的問題,扭轉了空調「電老虎」的形象。

 奇威特董事長李文介紹,普通電空調集熱效率在20%左右,而太陽能空調集熱效率高達58%-60%,太陽能空調可節省電量90%,以太陽能光熱驅動空調供熱、製冷,基本無需電量。此外由於採用MR717純天然介質,無氟環保,對臭氧層零破壞。

 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副秘書長胡兆奎表示:「太陽能空調有效降低了成本,提高了集熱效率,技術在國際領先」。

相關新聞
中國人權事業的進步與發展有目共睹 (圖)
胡溫委派回良玉 坐鎮海南抗災 (圖)
60年最強颱風 200年一遇海潮
深圳:起動白色預警 (圖)
廣州:料登陸珠江口
海南:3萬船避風頭
閩台:沿海風雨交加 (圖)
西部大開發系列報道之一 (圖)
西部黃金10年 GDP翻三番 (圖)
專家:未來應注重民富社穩 (圖)
金融海嘯減震器增長新引擎 (圖)
社科院:高碳經濟待改善 (圖)
西部大開發2000-2009主要成就盤點
西部面臨的諸多瓶頸
沖繩石垣議會 將登釣島「視察」 (圖)
日本伊勢丹 暫停天津分店計劃
日官房長:釣島海域未見華漁政船 (圖)
中日月底或舉行首腦會談
美媒:中國中止出口稀土 商務部闢謠:毫無依據
周永康語美司法部長 促尊重中國政治制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