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青年世博訪問團抵上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訪問團」的大學生們昨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人民網消息,「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訪問團」一行40人昨日上午抵達上海。應中方邀請,總計約700名的日本大學生將在月內參觀世博,並與中國青年進行交流。此次訪問安排是溫家寶總理和前任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一同確定的。

 共同社報道稱,訪華的「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訪問團」,是兩國青少年交流項目之一,680名成員由日中友好會館通過多所大學和都道府縣政府徵集。之前,該訪問團曾因中日漁船事件影響而被延期。另據日本駐華大使館方面向香港文匯報證實,日中友好會館新任館長江田五月上周也曾率領千名日本青少年訪問中國。

 日學生盼加深彼此了解

 據《環球時報》報道,此次隨團一同前往中國訪問的日本東京大學21歲的三年級學生伊佐次亮介表示:「雖然目前中國國內有一些反日的遊行活動,但是普通的中國人對日本和中國兩國之間的友好還是保持了良好的願望的。」

 22歲的上智大學四年級學生河邊則認為:「雖然日本與中國因為尖閣諸島(中國名為釣魚島)的撞船事件而引起不快,但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加深兩國民眾之間的了解,化解兩國民眾之間的隔閡。」

相關新聞
「十二五規劃建議」全文發布 未來五年首務擴大內需 (圖)
「科學發展」成統領新五年主題 (圖)
專家解讀:首提「兩個同步」 切合「民富」殷盼
鞏固兩岸關係基礎 構建和平發展框架
中央冀粵港澳深化融合對接
鞏固本港三大中心地位
未來五年五大目標
陳德銘:美發鈔失控累中國通脹 (圖)
專家解讀:大宗商品漲價 美元貶值是根源 (圖)
專家:須嚴防熱錢湧入
中國外儲損失巨大
中國載人空間站2020年建成 (圖)
胡總促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
甘孜建州60周年 全國人大電賀 (圖)
彭沖遺體火化 胡錦濤等送別 (圖)
內地首家飛機4S店 將落戶珠海
汪洋邀民工代表觀亞運
國務院部署第四季經濟 遏房價仍為重
滬港高鐵全程6小時 最快2012年開通
希拉里亞太之旅 臨行加插訪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