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話劇開先河 《四世同堂》台灣首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話劇《四世同堂》到台灣首演,這是一個創舉。新華社

 中新社台北29日電 大陸新編排的話劇,首次選擇台灣作為首演地—根據老舍代表作《四世同堂》改編的同名話劇30日將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首演。被形容為「明星陣容」的劇中演員29日齊齊亮相台北造勢。

 導演田沁鑫當天率劇中飾演角色的雷恪生、黃磊、朱媛媛、陶虹、辛柏青、秦海璐、殷桃、邢佳棟、孫紅雷等影劇界頗具影響力的明星演員登台亮相,盼台灣觀眾能喜歡此劇。

 《四世同堂》此番赴台,除開大陸話劇台灣首演先河外,其受人矚目之處還包括:首次完全以市場運作展開兩岸文化交流、迄今赴台演出中最強明星陣容、迄今投資規模最大的話劇演出、在台文藝演出與展覽「配套」亮相等。

 話劇《四世同堂》來台首演的消息自今年7月傳出後,島內媒體紛紛追蹤報道,而從9月起,台北20條線路的公交車車身及繁華路段的上千面燈旗上,紛紛出現《四世同堂》的形象廣告,在市民中形成了話題效應。據悉,演出尚未開場,在台北的三場演出,2500餘座位的大型劇場已有八成門票售出。

 據介紹,該劇在台北連演3場後,將移師深圳開始大陸巡演。明年1月進駐北京的天橋劇場演出,成為廠甸廟會的龍頭大戲。

相關新聞
大S汪小菲 明年2月行婚禮 (2010-10-30) (圖)
大S汪小菲訂婚 阮經天信命中注定 (2010-10-30) (圖)
勵志劇《愛情可以有》 鄭則仕苑瓊丹「黃昏戀」 (2010-10-30) (圖)
「亞姐」佳麗扮洈儭U聖節 (2010-10-30) (圖)
內地話劇開先河 《四世同堂》台灣首演 (2010-10-30) (圖)
新幾內亞歷險 天華子珊險墮崖 (2010-10-30) (圖)
拍飲食節目遍嚐美食 陳敏之擔心發胖 (2010-10-30) (圖)
「香港衛視」啟播 主打內地劇 (2010-10-29) (圖)
劉曉慶演打戲像狗撒尿 柏芝要做最驚艷的穆桂英 (2010-10-29) (圖)
《西風烈》內地上映 楊采妮首次以短髮示人 (2010-10-29) (圖)
年薪百萬夠吸引 呂晶晶蠢蠢欲動 (2010-10-29) (圖)
邀柏芝演賀歲片 黃百鳴飲頭啖湯? (2010-10-29) (圖)
劉德華示範打戲 余少群文武兼備 (2010-10-29) (圖)
肥媽公司加入新老細 頭炮電影開拍歌舞劇 (2010-10-29) (圖)
陳法蓉對Selina感同身受 (2010-10-28) (圖)
蔡鍔小鳳仙傳奇戀情劉德華夥Anglelababy (2010-10-28) (圖)
恩師曾勵珍梁材遠作鼓勵 鄭則士撐馬浚偉v視帝 (2010-10-28) (圖)
冠軍獎金128萬美元明星聚海口競技高球 (2010-10-28) (圖)
不提阿嬌「撬牆腳」鄭融與莊冬昕仍合作 (2010-10-28) (圖)
草蜢《友情歲月》唱盡手足情 (2010-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