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好港商廈租金 比率冠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候任全球主席王書燐、中國分會主席李旭、香港分會商用物業委員會主席施禮賢、全球主席羅伯特.沛濤。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建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建強)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發表調查報告指,逾7成受訪者看好香港及內地商廈市場今年第四季價格增長,其中約75%受訪者預期本港商廈租金可繼續攀升,比率全球最高;而資產價格方面,亦有約8成受訪者看好香港價格增長,僅略低於巴西的逾8成。該會預期,在供應不足及需求強勁下,明年本港商用物業價格仍可繼續攀升。

學會:港寫字樓需求強勁

 學會今年9月訪問約470個房地產機構,詢問對今年第四季商用物業走勢預期,逾7成預期本港商用價格可持續攀升,該會香港分會商用物業委員會主席施禮賢表示,今年本港新租用商廈面積約300萬方呎,除遠高於09年的約100萬方呎外,亦高於08年金融海嘯前的200萬方呎,反映在經濟復甦下,寫字樓物業需求強勁,不過,本港寫字樓供應不足,在供不應求下,相信明年租金及價格將會繼續向上。

 施禮賢指,今年第三季本港甲級寫字樓整體租金已較去年同比增長約32.5%,估計今年第四季,可同比升10%,而明年全年則估計可升20%至25%,其中中環區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極低,相信前景可以看好;而九龍區方面,他指出,觀塘受惠市區重建計劃,及啟德發展方案,前景樂觀,而且該區甲廈租金雖由海嘯前的每方呎20元下跌至約10元,但近期已回升至約每方呎20元,反彈幅度強勁,看好未來走勢。

 他表示,目前中環超甲級寫字樓平均每方呎租金約153元,九龍區僅33元,差距頗大,相信九龍區明年可繼續追落後。

相關新聞
尚賢居封盤4年 呎價升倍 (圖)
尚賢居位置圖 (圖)
QE2效應 嘉岶薈意向價調高3成 (圖)
看好港商廈租金 比率冠全球 (圖)
港鐵沿線屋苑 明年樓價料升14%
盛薈今公布首批價單 最快下周二三推售 (圖)
I.T預租 希慎道壹號4層3萬呎
MIDTOWN提價3%加推8伙
富豪海灣7千萬易手
內地客606萬買浪澄灣收租
西營盤高雅閣年餘升68%
黃建業與管理層讚嘆《清明上河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