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沿線屋苑 明年樓價料升1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隨著西港島線及南港島線(東段)港島南線於未來5年相繼落成,將會帶動港島南區及西區的二手物業交投,並且令該地區的物業有較大幅度上升,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預料,明年港鐵沿線物業樓價可望上升14%。

伍創業:未來3年供應1.1萬伙

 伍創業指出,美國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令本港低息環境持續,加上通脹預期升溫,勢將帶動資金湧入樓市,位於港鐵沿線物業升值前景尤其睇好,未來三年有機會推售的鐵路項目主要集中新界區,包括開售在即的盛薈、名城第三期以及日出康城第二期C及第三期等,料可提供約11,708伙。而未招標的鐵路沿線住宅項目亦有黃竹坑站項目、深水鶣n昌站項目、荃灣西站項目等等。

首10個月沿線樓價累升16%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該行資料研究部抽取25個港鐵沿線物業,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計算平均呎價,今年10月份平均呎價約5,826元,首10個月累升達16.1%,升幅已經跑贏大市的15.6%。至於二手註冊量方面,首10個月已錄得8,485宗,不但超過去年全年的8,471宗,更較08年的7,163宗多出逾1,000宗。個別屋苑呎價升幅超過約20%,如粉嶺名都現時最新平均呎價約為3,414元,較去年年底的2,768大幅上升約23.3%,而匯景花園以及美孚新h亦都錄得21.4%的升幅。

300萬元下單位成交佔4成

 若按成交金額劃分可以見到,此25個中小型港鐵沿線屋苑中300萬元以下佔逾40%,其中200萬至300萬元的錄得1,864宗,佔整體比率約23%,而200萬元以下細價物業註冊亦有1,525宗,接近20%水平。另外,300萬至500萬元的註冊量為3,204宗,亦佔約40%,即500萬元以下佔逾80%水平,對於許多上車及換樓人士來說,於港鐵沿線屋苑不乏選擇中細價樓。

 若以九龍站5個指標屋苑作為主要參考的港鐵沿線豪宅物業,該5個豪宅屋苑今年首10個月二手註冊量錄得約576宗,已超越去年全年錄得的559宗,並較08年的479宗多出約20%。其中,漾日居及凱旋門的平均呎價升幅表現尤為突出,分別累升25%及20%,反映出市場資金特別看好地鐵沿線豪宅物業未來的升值前景。

相關新聞
尚賢居封盤4年 呎價升倍 (圖)
尚賢居位置圖 (圖)
QE2效應 嘉岶薈意向價調高3成 (圖)
看好港商廈租金 比率冠全球 (圖)
港鐵沿線屋苑 明年樓價料升14%
盛薈今公布首批價單 最快下周二三推售 (圖)
I.T預租 希慎道壹號4層3萬呎
MIDTOWN提價3%加推8伙
富豪海灣7千萬易手
內地客606萬買浪澄灣收租
西營盤高雅閣年餘升68%
黃建業與管理層讚嘆《清明上河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