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擊敗內地名將 打破亞洲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李慧詩取下香港第一金!昨日廣州亞運會舉行首日賽事,港單車隊憑李慧詩於女子500米計時賽以33.945秒佳績,為香港取下今屆亞運第一面金牌,同時打破塵封8年的亞洲紀錄,兼首次擊敗京奧冠軍郭爽,個人夢想成真!李慧詩同時 成為香港單車隊歷來首位取得亞運金牌的女將,她於頒獎台上望著特區區旗升起時一度飲泣,6年努力獲得回報,苦盡甘來,更為香港短途場地單車項目創下新的一頁。

 於近年的亞錦賽中,李慧詩多次於500米計時賽中屈居亞軍,全因一直受制於國家隊、京奧冠軍郭爽之後。昨日決賽中,以倒數第2序位上場的李慧詩佔盡出場優勢,於出場前8名對手均表現失色下,李慧詩一上場即以強勁爆炸力於初段加速,其後於全場觀眾歡呼下,李慧詩愈踩愈勇,最終以33.945秒打破02年中國江永華創下的34秒亞洲紀錄。其後壓軸出場的郭爽則因受壓下表現失準,僅以34.152秒衝刺,屈居李慧詩後奪得亞軍,季軍則由中華台北的蕭美玉奪得。

首女將奪金

 港隊得悉李慧詩奪得第一金,更創下亞洲紀錄後,全隊興奮若狂,李慧詩更興奮得振臂歡呼,立即與教練沈金康及一眾港隊隊友擁抱慶祝。23歲的李慧詩直言一面亞運金牌把她過往6年的艱苦洗盡一空:「奪得這面金牌令我很激動,一直我認為自己只能殺入3甲,沒想過能擊敗我偶像郭爽,甚至創下亞洲紀錄,有傳下屆亞運或者會取消500米計時賽,能於這項目的最後一屆亞運會上奪得冠軍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感謝黃金寶

 她賽後亦獲好友兼隊友黃金寶致電祝賀,她表示阿寶賽前一晚捉住她聊天,將比賽心得教授她:「我一直都很喜歡與阿寶傾偈,昨晚(賽前一天)他也鼓勵我要做得更好及教導我比賽前的準備,他說的話一向都與眾不同,我希望能繼續以他為目標出發,在他身上學習更多。」

贏郭爽圓夢

 總教練沈金康亦對李慧詩破紀錄奪冠感到難以置信,沈金康早前曾表示於比賽前兩天一度半夜收到李慧詩「很想贏郭爽」的短訊,沒想到她夢想成真:「那天她告訴我睡不著,因為很想贏郭爽,我就叫她一直想,想到睡著做夢為止,沒想過她今天真的夢想成真。」不過沈教練認為金牌具幸運成分,「郭爽的時間一直都是比李慧詩好,只是覺得她今天有點失準,如果發揮正常,我想我們已輸了,但李慧詩今天做到自己的部署,能於比賽時間踩出34秒內是很不容易的事。」

下一站奧運

 雖然打破亞洲紀錄,踩出自己訓練時間曾做出的33.945秒成績,但李慧詩揚言自己尚有進步空間:「在高原集訓時自己都做出34秒內,但沒想過能於比賽中踩出這成績,但我於比賽初段還是受緊張影響,於後段才一直叫自己集中精神,所以我相信我還可踩得更快,目標會放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入場券。」李慧詩將於今日繼續出戰最後一項女子場地爭先賽,她指對手同樣為中國隊的郭爽,希望能殺入決賽,為香港獎牌榜再下一城。

相關新聞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李慧詩小檔案
40萬獎金悉贈慈母
曾蔭權曾德成祝賀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圖)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圖)
廣州亞運會將牌榜(截至11月13日) (圖)
國奧3球勝大馬 八強遇韓再臨考驗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風向突變 漢字煙花取消 (圖)
13日焦點賽果 (圖)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圖)
中國體操實現男團十連冠 (圖)
場外花絮:溫家寶走訪「西關小屋」
4柔道國手全軍覆沒
林丹努力迎娶謝杏芳 (圖)
桌球男團大熱倒灶 (圖)
混合泳接力摘銅 女泳隊小將接班 (圖)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圖)
羽隊團體賽提早畢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