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仲恆要為武術隊爭得首枚獎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淘金軍團」今日繼續出擊,兩個港隊王牌大項—三項鐵人及武術將負起繼續為港「衝金」的重責,鐵人李致和及出戰男子刀棍全能的鄭仲恆均有望為港增添獎牌,延續港隊首個賽日即奪1金1銅的威勢。

 極可能是最後一屆出戰亞運的李致和,將與隊友韋安祖一同出戰三項鐵人,年屆33歲的他表示對廣州無論天氣或場地都非常熟識,希望可以再突破上屆的銀牌成績:「我2年前曾於該場地比賽過,對場地特點有一定認識,賽道的上落坡幅較大有一定難度,不過廣州的天氣與香港相近,對我來說比較有利。」

 首日意外在女子南拳南刀失落獎牌的香港武術隊,今日將再接再厲出戰男子刀棍全能及女子劍槍全能兩個項目,主教練于立光認為鄭仲恆及鄭天慧兩名選手只要發揮出平時訓練的水平,晉身三甲登上頒獎台絕非難事:「中國隊毫無疑問是實力比較超班,我們要爭金是有些難度,不過在訓練中,我們的選手都表現出很好的狀態,只要發揮出平常的狀態,我已經非常滿意。」

女泳隊自由泳接力再衝獎牌

 香港女子泳隊昨日在混合泳接力中力壓韓國摘銅,氣勢如虹,今日將挑戰4×100米自由泳接力,希望再下一城。上年東亞運爆冷奪銀的港隊,今屆亞運雖然有蔡曉慧退役,不過在近年進步神速的韋漢娜壓陣下,港隊仍有力創造佳績挑戰獎牌,劉彥恩、歐鎧淳和于蕙婷當中二人將與韋漢娜及施幸余並肩作戰。

 另外,港隊「淘金」重地滑浪風帆亦將於今日展開,風帆「四傑」陳敬然、鄭國輝、陳晞文及陳慧琪均會悉數上陣,出戰四個項目的首兩輪賽事。

相關新聞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李慧詩小檔案
40萬獎金悉贈慈母
曾蔭權曾德成祝賀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圖)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圖)
廣州亞運會將牌榜(截至11月13日) (圖)
國奧3球勝大馬 八強遇韓再臨考驗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風向突變 漢字煙花取消 (圖)
13日焦點賽果 (圖)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圖)
中國體操實現男團十連冠 (圖)
場外花絮:溫家寶走訪「西關小屋」
4柔道國手全軍覆沒
林丹努力迎娶謝杏芳 (圖)
桌球男團大熱倒灶 (圖)
混合泳接力摘銅 女泳隊小將接班 (圖)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圖)
羽隊團體賽提早畢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