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袁曉超奪得廣州亞運會首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亞運會昨日迎來首個比賽日,在備受關注的首金爭奪戰中,多哈亞運、京奧男子長拳金牌得主袁曉超不出所料,以較大優勢在男子長拳賽金牌爭奪戰中取得第一名,為中國軍團奪得首個亞運金牌,也為隨後的比賽開了好頭。

三甲之爭勢均力敵

 昨早的武術男子長拳比賽中,當一身紅衣武林高手裝束的袁曉超走上賽場,馬上獲得全場觀眾掌聲鼓勵。袁曉超抱拳致禮後,立即邁步出拳,很快進入狀態。1分20秒的動作套路一氣呵成,起腳、落地、騰空,氣勢明顯高出一籌,最後獲得全場最高分——9.78分。

 與袁曉超「師出同門」的日本選手市來崎大佑是最後一位出場,他頂住壓力,完成高難度動作,表現出色,最後取得9.72分,以0.06分的微小差距居亞軍。季軍為伊朗選手伊赫桑.佩甘巴里,得分9.70分。

帶傷衛冕心情激動

 賽後袁曉超表示,前往廣州參賽前的幾日,一直有輕傷在身,幸得隊醫治療和調養後好轉,他為此向隊醫表達感謝。袁曉超淡定地說:「雖然很高興,但面部表情沒那麼誇張,今天這麼多媒體追逐我,是件好事,這也說明中國武術在走上坡路。能夠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第一項金牌項目,這是我的幸運,獲得了第一塊金牌,我很激動。」

 中國武打高手從影的例子不少,袁曉超也稱李連杰是其偶像。不過,他並沒有往影視方面發展的打算。「接下來,我還是認真比賽,認真訓練,進一步提高成績。」

堪稱長拳世界第一

 首金之爭一直是媒體熱炒話題,令原本冷門的武術項目在本屆亞運會上熱度躥升,到場記者人數幾乎趕上現場觀眾。

 因為拿到亞運首金,袁曉超才廣被社會認識,其實在武術長拳項目,袁曉超早已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1988年8月7日出生於山東鄆城,是著名武術運動員袁新東侄子。從4年前的多哈亞運會到第九屆武術世錦賽,再到北京奧運會(表演項目)和廣州亞運會,四年時間的國際大賽中,袁曉超從未讓冠軍旁落。

 另外,賽前被視為獎牌熱門的香港選手梁文俊在昨天的比賽中,得分9.53分,位列第八。

相關新聞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李慧詩小檔案
40萬獎金悉贈慈母
曾蔭權曾德成祝賀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圖)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圖)
廣州亞運會將牌榜(截至11月13日) (圖)
國奧3球勝大馬 八強遇韓再臨考驗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風向突變 漢字煙花取消 (圖)
13日焦點賽果 (圖)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圖)
中國體操實現男團十連冠 (圖)
場外花絮:溫家寶走訪「西關小屋」
4柔道國手全軍覆沒
林丹努力迎娶謝杏芳 (圖)
桌球男團大熱倒灶 (圖)
混合泳接力摘銅 女泳隊小將接班 (圖)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圖)
羽隊團體賽提早畢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