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控加薪減花紅 助銀行家避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8]     我要評論

——薪酬倍增財政部關注 銀行稱有助吸人才派往中國巴西印度

 金融海嘯期間,銀行濫發花紅廣受批評,歐盟當局更將立例規管銀行花紅。為了避過有關規定,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匯豐控股,打算為數以百計投資銀行家加薪一倍。

 根據歐洲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提出的新規定,銀行業人士領取的花紅之中,只有1/5可為現金,其餘必須分至少3年方能取得,且大部分為股票。

此長彼消 薪酬總額不變

 據知情人士透露,匯控打算讓數以百計投資銀行家底薪加倍,但由於他們的花紅會被扣減,報酬總額不變。匯控的環球銀行和市場部共聘請2.2萬人。

 匯控一直對限制花紅的規定頗有微言,即將接任行政總裁一職的歐智華早前表示,擔心新規定會使匯控面對美國的銀行競爭時更難招聘人才,尤其是在中國、巴西和印度等快速增長國家。

15專才 曾婉拒赴港工作

 歐智華又表示,曾邀請15人加盟匯控在香港的投資銀行業務,但由於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禁止提供2年保證花紅,該15人婉拒加盟。

 然而英國目前正推行經濟緊縮政策,匯控的做法引來各界關注。英國財政部指,匯控將要為花紅的問題「費煞思量」;工黨也指匯控的做法引來不少爭議。

英300億銀行稅 匯控須付68億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將向銀行合共徵收每年25億英鎊(約308億港元)的銀行稅,明年1月開始實施,其中匯控每年須繳交5.5億英鎊(約68億港元)。儘管稅率比外界預期低,但匯控早前表示,會因此考慮將總部搬離倫敦。  ■《衛報》/《每日郵報》/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曾蔭權:融入國家「十二五」港爭擔6角色 (圖)
曾培炎:人幣升值非靈丹 難解他國經濟憂 (圖)
十二五為港定位 珠三角綱要助港騰飛 (圖)
多間直資校糊塗賬 用學費買樓炒股 (圖)
威廉凱蒂準備「造人」 準妃興奮又害怕 (圖)
資源食品股大洗倉 港股蒸發1.1萬億 (圖)
國務院部署 四招抑價安民 (圖)
53條鮮活生命 拷問現代城規 (圖)
國務院促各省嚴防特大火災 (圖)
駱琳揭五大禍因 承諾給全社會一個交代 (圖)
22市違規截留146億廉租房保障金 (圖)
美日將啟動防務磋商 應對中日突發事件
港企創新科技搶攻高交會 (圖)
扁嫂牢房 豪華如宮廷 (圖)
婦確診染禽流感 7年來港首宗 (圖)
港府豪宅拍賣 3伙收回 (圖)
匯控加薪減花紅 助銀行家避限制
通用汽車今上市 勢變集資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