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綻放出最動人的笑容。 美聯社

——落後兩局絕地反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11月27日,2010年廣州亞運會最後一枚金牌在女子排球賽場誕生。衛冕冠軍中國女排對陣老對手韓國隊,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絕地反擊,連贏三局;在決勝局,中國女排一度以12:14落後,憑借周蘇紅的連續3個發球,中國隊神奇地起死回生,她們連得4分以16:14拿下決勝局,為中國代表團獲得本屆亞運會的第199枚金牌,五局比分為21:25、22:25、25:10、25:17和16:14,中國隊也由此獲得亞運「四連冠」。女排奪冠,國人激動,四萬多名觀眾高唱國歌震撼全場。

 本次亞運會,是中國女排隊在本賽季第三次對陣韓國。中國隊在亞洲盃和亞運會小組賽中兩次獲勝,但最近結束的世錦賽小組賽中,韓國隊直落三局取得完勝,令中國女排大受打擊。

進攻不利陷於絕境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馬蘊雯,接應周蘇紅,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張嫻。首局比賽,中國隊開局很順,一開球就憑借攔網和強攻反擊連得4分以4:0領先。不過,隨著韓國隊加強攔防進攻,雙方比分膠著上升。第一局末,中國隊一攻不力,進攻頻頻受阻,韓國隊利用王一梅的扣球出界率先拿到局點,並以25:21先勝一局。第二局,中國隊延續了首局末進攻不利的狀態,很快就以22:25再丟一局。

 比賽在第三局發生驚天大逆轉,中國隊一鼓作氣,王一梅更表現出強勁的進攻殺傷力;而韓國隊則連續出現失誤,甚至因與裁判爭執被罰技術犯規直接丟掉一分,讓中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保持領先。中國隊氣勢高漲,對手失誤驟增,韓國隊雖先後更換主攻和二傳卻難有太大起色,最後,中國隊以25:10大勝扳回一局。第四局,漸入佳境的中國隊依靠強悍的攔網以及王一梅的大力重扣,以25:17再勝一局,將兩隊拉回起跑線。

 決勝局,中國隊王一梅、周蘇紅等隊員強力爆發,在韓國隊以6:2領先的情況下,冷靜應對,憑借馬蘊雯連續三次快攻命中以及周蘇紅的發球破攻後隊友探頭得分連得4分追至6平。雙方在韓國隊8:7領先的情況下交換場地,王一梅的強攻先後被攔和失誤使得韓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7,中國隊在8:11落後時憑借薛明的快攻和王一梅的反擊追至10:11。但韓國隊則利用金延璟的重扣以14:12領先獲得冠軍點。

《陽光總在風雨後》

 關鍵時刻周蘇紅的跑動進攻、發球連得兩分幫助本隊追至14平!這時候,現場的氣氛緊張到了極點。被扳平的韓國隊陣腳大亂,隨後韓松伊的扣球失誤以及李娟反擊命中讓中國隊以16:14反敗為勝,從而以3:2力挫韓國!

 中國隊贏了!全場頓時沸騰了,歡呼聲響徹了整個賽場,女排隊員激動萬分,力挽狂瀾的周蘇紅哭了、主攻手王一梅也哭了……賽場適時響起《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歌聲,最好地詮釋了中國女排的這場逆轉取勝的比賽。頒獎儀式上,女排隊員們引領全場一起大聲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場面震撼。

相關新聞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閉幕式表演 盡顯廣州神韻
黃蘊瑤持旗「感覺澎湃」 (圖)
亞運會前五位獎牌榜 (圖)
29代表團奪金 刷新亞運史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老將周蘇紅詮釋女排精神 (圖)
中國Vs韓國
劉翔微博留言表支持 (圖)
「女排純爺們」贏民心 (圖)
網友吶喊:解散國足 (圖)
大多項目缺競爭力 奧運形勢嚴峻 (圖)
亞運賽場新紀錄 (圖)
27日賽果
黃蘊瑤高呼光宗耀祖! (圖)
奧運賽項取消 兩女將去向未定 (圖)
小將成功接班 撐起香港體壇 (圖)
亞運手記:見證港團創佳績感驕傲
鍾伯光專欄:廣州亞運再見了!
車仔全力「紐」轉頹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