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多項目缺競爭力 奧運形勢嚴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男足無緣亞運八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亞運會落幕,中國最終以199枚金牌蟬聯金牌榜榜首,數量也超過北京亞運會,不過,這並不能掩蓋中國體育界存在的諸多問題。27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段世傑在新聞發佈會上坦承,儘管中國代表團連續第八次蟬聯亞運會金牌和獎牌榜榜首,但參加倫敦奧運會的形勢依然非常嚴峻。

 本屆廣州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共獲得199枚金牌,119枚銀牌,98枚銅牌,獎牌總數416枚,第八次蟬聯了亞運會金牌和獎牌榜首位。段世傑稱,中國代表團「取得了參加歷屆亞運會的最好成績。」在舉重、射擊、游泳、自行車等項目比賽中,共有1人2次超2項世界紀錄,1人1次平1項世界紀錄,6人9次創8項亞洲紀錄。段世傑也對於田徑、游泳、跳水、羽毛球以及乒乓球等幾個項目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

 段世傑表示,儘管中國體育代表團整體取得優異成績,但一些項目表現不理想。射擊、擊劍、舉重、柔道、藝術體操、靜水皮划艇、摔跤、田徑等項目成績比上屆亞運會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亞洲其他國家選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時也反映出我們一些項目在訓練觀念、梯隊建設、參賽組織、比賽作風、團隊精神等方面還存在差距。

男女足 男排成績下滑

 此外,段世傑團長特別提出:「儘管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了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項目成績達到了世界水平外,大多數獲金牌項目的成績在亞運會上缺乏競爭力,一些小項的成績與當今世界水平的差距很大。即使少數項目取得了世界水平的成績,也由於亞運會的比賽辦法、賽場氛圍,競爭對手等方面與奧運會不同,不等於在奧運會上同樣能發揮出這樣的水平。」

 段世傑特別提到了三大球,他表示,籃、排、足三大球等集體球類項目群眾喜愛,社會影響大,受關注多。本屆亞運會,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績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沒有起色。雖然一些項目獲得了金牌獎牌,但技戰術水平與世界強隊的差距還在拉大。

 最後,段世傑表示:「我們看到參加倫敦奧運會的形勢十分嚴峻,不能盲目樂觀,更不能有絲毫懈怠,代表團和各參賽隊將認真總結,進一步查找問題,研究制定解決問題的措施。」

相關新聞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閉幕式表演 盡顯廣州神韻
黃蘊瑤持旗「感覺澎湃」 (圖)
亞運會前五位獎牌榜 (圖)
29代表團奪金 刷新亞運史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老將周蘇紅詮釋女排精神 (圖)
中國Vs韓國
劉翔微博留言表支持 (圖)
「女排純爺們」贏民心 (圖)
網友吶喊:解散國足 (圖)
大多項目缺競爭力 奧運形勢嚴峻 (圖)
亞運賽場新紀錄 (圖)
27日賽果
黃蘊瑤高呼光宗耀祖! (圖)
奧運賽項取消 兩女將去向未定 (圖)
小將成功接班 撐起香港體壇 (圖)
亞運手記:見證港團創佳績感驕傲
鍾伯光專欄:廣州亞運再見了!
車仔全力「紐」轉頹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