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將成功接班 撐起香港體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詠芝(左1)和陳浩鈴(右2)已從趙詠賢手上接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後繼有人!香港代表團今屆亞運成績斐然,8金15銀17銅的成績,無論金牌或總體獎牌數目均為歷屆之冠,除一眾老將如黃金寶及傅家俊等繼續以行動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外,一班後起之秀在今屆亞運的出色表現,亦顯示出有力支撐起香港體壇的未來。

 香港單車隊在廣州亞運中大出風頭,除「亞洲車神」黃金寶繼續以1金1銀鑄造起自己的「不老傳說」,更令人欣喜的是一眾小將漸露大將之風,在場地單車賽中屢屢以下犯上成功穿金戴銀,令人看到香港單車隊踏入「後黃金寶時代」的希望。

單車隊力足挑戰非主項獎牌

 19歲的張敬樂、22歲的郭灝霆、19歲的蔡其皓及24歲的張敬煒,這4名在沈金康口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成功在廣州亞運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男團場地追逐賽這原本與港隊沾不上邊的領域,就是憑藉這4名年輕小將憑著一股蠻勁,成功開拓出1面銀牌,連主教練沈金康亦認為這面銀牌意義非凡:「以往我們就只有在公路及場地記分賽有衝擊獎牌的實力,但他們為香港單車在新項目取得一大突破,證明我們在其他項目均有挑戰獎牌的實力。」

 事實上,就連早已踏上世界一流之列的女將們年齡亦是非常年輕,黃蘊瑤及刁小娟均是24歲,而李慧詩則是23歲,在年齡上看有不小的進步空間,何況黃、刁兩人均已顯示出自己不讓鬚眉的鬥志決心,「男女合璧」下香港單車隊的前程絕對無可限量。

歐詠芝 陳浩鈴世界前十材料

 雖然無法複製02年釜山亞運的勇奪金牌歷史,不過香港壁球隊亦已顯示出隊伍「接班大業」已到近乎完成的階段,2名同屆22歲的「80後」球手歐詠芝及陳浩鈴,在單打賽中雖然仍沒法越過妮高這面「馬拉之壁」,不過1銀1銅的成績已證明了她們有力負起「小旋風」趙詠賢退役後繼續為港爭光的責任,尤其是在決賽多次力迫妮高的歐詠芝,更獲教練蔡玉坤盛讚是100分的水準:「歐詠芝及陳浩鈴現時分列世界排名14名及29,不過論實力她們均有力打入世界前十,但能否超越妮高仍是言之過早,畢竟她們還年輕。」

足球小將鬥志潛力無限

 要論港隊在廣州亞運的最大「冷門」,就非足球莫屬,陳肇麒、劉念溢等主力相繼因傷退出,賽前從來沒有人能預計到這支陣容千瘡百孔的亞運代表隊,在列強環伺下有力重現52年前晉身淘汰賽的輝煌歷史,不過就正正是這支賽前被視無技術、無戰術、無身形的「三無」球隊,憑藉一股鬥志登上近年罕見的高峰,雖然仍無法脫離對盧均宜及陳偉豪等超齡球員的依賴,不過沒有門將葉鴻輝的左飛右撲、鞠盈智在中場的指揮若定,以及徐德帥、郭建邦在邊線不惜氣力的奔跑,港隊絕對無法在阿聯酋身上全身而退及在烏茲別克身上全取3分,加上陳文輝及歐陽耀沖等年輕前鋒所顯示出的潛力,這班亞運小將在不久的將來必定是港隊衝擊更多歷史紀錄的骨幹。

相關新聞
477面金牌 演繹強盛亞洲 (圖)
閉幕式表演 盡顯廣州神韻
黃蘊瑤持旗「感覺澎湃」 (圖)
亞運會前五位獎牌榜 (圖)
29代表團奪金 刷新亞運史 (圖)
中國女排挫韓軍 四連冠 (圖)
老將周蘇紅詮釋女排精神 (圖)
中國Vs韓國
劉翔微博留言表支持 (圖)
「女排純爺們」贏民心 (圖)
網友吶喊:解散國足 (圖)
大多項目缺競爭力 奧運形勢嚴峻 (圖)
亞運賽場新紀錄 (圖)
27日賽果
黃蘊瑤高呼光宗耀祖! (圖)
奧運賽項取消 兩女將去向未定 (圖)
小將成功接班 撐起香港體壇 (圖)
亞運手記:見證港團創佳績感驕傲
鍾伯光專欄:廣州亞運再見了!
車仔全力「紐」轉頹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