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奧洋帥本周敲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魯能主帥伊萬率球隊成為中超盟主。 新華社

 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本月1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由於時間緊迫,國奧隊的外籍主帥爭取在未來一周內到位,在選帥標準上足協更看重對方能否給中國足球帶來可觀的變化,而不會過多考慮高額年薪的問題。

 國奧隊兵敗廣州亞運會後,中國足協看到了劉春明、孫衛等本國教練在執教水準上的確難以完成率隊衝擊奧運會的任務,於是決心聘請一個有水準、又了解中國足球的外籍教練擔任國奧隊新帥。

高水準教練能改造國奧

 韋迪說,國奧隊在亞運會上的失利並沒有讓他感到灰心,相反他還看到了希望,因為國奧隊員的個人能力、在場上的鬥志和拚搏都不差,只是在整體組織上、配合上、跑動上明顯缺乏到位的訓練,不能主動創造出進攻機會,都是只靠靈感、隨意性很強的進攻,相信一個高水準的教練將能有效地將球隊捏合成一個整體,有足夠的能力去踢奧運會預選賽。

 韋迪介紹說,考慮到國奧隊明年6月就要參加倫敦奧運會預選賽,因此足協在確定外籍主帥範圍時圈定了從中超、中甲俱樂部的外籍主帥中去選拔,因為如果草率地從世界範圍內海選一個,即使對方有水準,但僅有6個月時間恐難以迅速進入角色帶隊提高,加上國奧隊即將於12月15日集中,然後赴鄰近土耳其的一個法屬小島進行兩個月左右的冬訓,因此足協將爭取在未來一周內定下國奧隊新帥人選。

中超中甲外帥入候選名單

 韋迪表示,去年帶領年輕的申花隊奪得中超聯賽第三名的克羅地亞老帥巴拉斯域、帶領魯能隊奪冠的克羅地亞人伊萬、天津隊的阿里.哈恩、帶領廣州恆大隊衝超成功的韓國名帥李章洙等人都在足協的候選人名單內,但這個名單還要經過新、老教練委員會的研究、經過媒體座談會的討論,最後報國家體育總局審批決定。

 談到國奧隊外籍教練如果要求高薪足協能否接受時,韋迪堅定地說:「以前也有人關心過足協在聘請外籍教練上能承受的薪水的上限問題,我的回答只有一個,即經濟上不是問題。我們主要考慮的是要聘請一個真正能給中國足球帶來積極變化的教練,只要對方真正有水準能提升中國足球,在年薪上我們沒有甚麼心理底線,真不行現在還有不少願意提供贊助的企業。一旦外籍教練能夠帶隊取得效果,這給中國足球帶來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都可以說是給其高額年薪的回報。」■新華社

相關新聞
國奧洋帥本周敲定 (2010-12-02) (圖)
高洪波:國足處於上升期 (2010-12-02) (圖)
國足亞洲盃力爭小組出線 (2010-12-02)
佛山簽約NBA球星馬貝利 (2010-12-02) (圖)
乒球精英賽馬琳 李曉霞晉4強 (2010-12-02) (圖)
角逐總決賽 林丹欠兩冠 (2010-12-02) (圖)
短訊 (2010-12-02)
「大運金」深圳正式面世 (2010-12-02) (圖)
穗亞運投資5倍於世盃 (2010-12-01) (圖)
京奧經驗助亞運場館利用 (2010-12-01) (圖)
功利主義導致中國三大球急墜 (2010-12-01) (圖)
國足海口集結 備戰亞洲盃 (2010-12-01) (圖)
傳巴拉斯域將接掌國奧 (2010-12-01) (圖)
亞殘運會《陽光起航》 (2010-12-01)
羽球中國賽上海開拍 (2010-12-01) (圖)
柔道大獎賽青島擺擂 (2010-12-01)
如何從金牌大國走向體育強國? 廣州亞運拷問體育體制 (2010-11-30) (圖)
輿論抨擊畸形金牌生產線 (2010-11-30) (圖)
周蘇紅:女排的旗幟不能倒 (2010-11-30) (圖)
劉翔軍訓 平和心態備戰新賽季 (2010-1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