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殘運會今溫馨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升旗儀式後,香港代表團所有成員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盲童撫摸國旗 「母親團」唱出大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2日,在亞運會開幕式結束整整一個月之際,廣州亞殘運會迎來開幕日,廣州已萬事俱備。與亞運會開幕式美輪美奐的「水」主題相比,亞殘運會開幕式將以「愛」貫穿全過程,全場將不斷出現溫馨的場景。香港「女劍客」余翠怡將出任香港代表團入場式持旗手。

 據悉,亞殘運會開幕式在舉行過亞運會比賽的廣東奧體中心舉行。在一系列開幕式熱場表演和煙花燃放之後,20時整,將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一位盲童將和他的母親手捧國旗出場,20位乘坐輪椅的殘疾人緊隨其後,與儀仗隊相會在場地中央,盲童將國旗遞給儀仗兵,並親吻、撫摸國旗。

「一家人」傳送火炬

 之後是運動員入場儀式,在這方面主辦方有大膽創新,不再是單一的入場樂曲伴隨運動員入場,而是由316名來自中國大陸及港、澳的殘疾人「母親團」和毛阿敏等多位歌手演唱8首歌曲,在母親的歌聲中,運動員入場,母親們還會與運動員進行互動演出,營造一個個生動感人的大愛畫面。

 文藝演出部分,則是講述一個由爸爸、媽媽和殘疾孩子組成的「一家人」的故事。通過殘疾孩子和父母的心靈對話,依次展開聽障人士、視障人士、肢殘人士的心靈世界。最後,「一家人」將火炬送給殘疾人火炬手點燃主火炬塔。文藝表演中,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著名手語主持人姜馨田將用手語帶領全場6萬名觀眾和所有演員「說出」3句愛的表達:「媽媽,我愛你」、「朋友,我愛你」、「世界,我愛你」,並將「愛」傳遞到整個世界。

 據介紹,亞殘運會開幕式共啟用4500多名演員,其中有近200名殘疾人,健殘組合共同演繹開幕式「美麗的世界」,展示本屆亞殘運會「大愛動人、自強不息」的主題。

註冊記者近2500人

 另外,11日,廣州亞殘運會組委會通報了賽會的最新籌備情況。據廣州市副市長、廣州亞殘運會組委會副秘書長陳國介紹,廣州亞殘運會沿用亞運會19個競賽場館,目前,競賽器材、信息技術設施、場館設備設施、無障礙設施和景觀標識全部轉換完畢。醫學分級賽前評估工作已經於8日開始,到10日晚,共為960名運動員進行了分級。

 廣州承諾「兩個亞運,同樣精彩」,令賽事受到各方關注,記者獲悉,截至12月10日,已有2479名媒體記者註冊參與報道亞殘運會。目前,仍有部分記者在加緊辦理註冊手續,註冊人數還在增加。在賽會規模和影響力有限的情況下,本屆亞殘運會受到如此多媒體的關注,也預示著賽會將取得巨大成功。

相關新聞
亞殘運會今溫馨開幕 (圖)
亞殘運會開幕式流程
香港代表團升旗 力爭創歷史佳績 (圖)
港隊亮相受追捧 (圖)
團長隨筆:運動員村真有家的感覺 (圖)
世界盃季軍教練入主國奧 (圖)
CBA揭幕 浙江大勝福建 (圖)
李瑋鋒否認轉會大連實德 (圖)
中國小丫花滑總決賽摘銅 (圖)
隊長林嘉緯建奇功 傑志險勝南華重登一哥 (圖)
金判坤返韓醫病暫別南華 (圖)
希堅斯誓奪全英冠軍「洗底」 (圖)
F1允車隊「干預」比賽 (圖)
李宗偉 陶菲克今爭香港王座 (圖)
仁川亞運剔除桌球項目
湖人4年來首負公牛 (圖)
拿度擊退C朗任內褲代言人
鍾伯光專欄:舉國體制何不用在香港?
作客撼熱刺演倫敦打比 車仔聖誕不易過 魔鬼賽程掀開 (圖)
雲加懶理艾拉挑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