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堅斯誓奪全英冠軍「洗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堅斯復出後愈打愈順。資料圖片

 早前因假球風波被禁賽的「前一哥」希堅斯逐漸從谷底攀升,昨日於桌球全英賽四強中,下半場連轟3桿70度以上後,以總局數9:5擊敗北愛爾蘭的艾倫,第5次殺入全英決賽,今日將與梅菲與威廉斯之間的勝方上演決賽,力爭其個人第3座全英賽冠軍及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

 在上月解禁復出的希堅斯近日表現回勇,在歐洲球員巡迴賽獲得一冠一亞,昨日四強擊退艾倫後,近18戰17勝。四強戰希堅斯與艾倫於上半場一直互有領先,以4:4結束上半場;不過該位「前一哥」下半場隨即「順風順水」,而把握艾倫第9局連得45度後於處理黑球時失誤的機會連取2局以6:4領先更成全場關鍵,其後艾倫雖然追回1局,但最終仍以5:9於四強止步。

 「巫師」賽後對自己重奪世界第一名銜尚餘一步感不可思議:「如果看回我復出後的表現,我覺得有如童話一樣,加上我於今屆全英賽的表現,這實在太神奇了,我當然滿意自己的表現,但也希望能再奪全英冠軍。」希堅斯曾於98及00年奪全英賽冠軍,上屆則屈居亞軍。

亨特利爆怪病致低迷

 另外,另一球王亨特利相比希堅斯則成績差強人意,除於今屆全英賽次輪出局外,近6年更未曾染指任何冠軍,他昨日大爆其失準為怪病所致:「我因為患了一種稱為Yips的病,令我擊球時都不能將球桿完全自然的送出去,」「Yips」是一種在完成出桿基本動作時不得不停頓或無意識移位的狀態,研究表明這是一種生理上的病態,「當時簡直就無法掌控,而唯一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在比賽中利用自己的膽識和決心去戰勝它。」不過他慶幸怪病出現於其職業生涯的晚期中,而非昔日的巔峰時期。

相關新聞
亞殘運會今溫馨開幕 (圖)
亞殘運會開幕式流程
香港代表團升旗 力爭創歷史佳績 (圖)
港隊亮相受追捧 (圖)
團長隨筆:運動員村真有家的感覺 (圖)
世界盃季軍教練入主國奧 (圖)
CBA揭幕 浙江大勝福建 (圖)
李瑋鋒否認轉會大連實德 (圖)
中國小丫花滑總決賽摘銅 (圖)
隊長林嘉緯建奇功 傑志險勝南華重登一哥 (圖)
金判坤返韓醫病暫別南華 (圖)
希堅斯誓奪全英冠軍「洗底」 (圖)
F1允車隊「干預」比賽 (圖)
李宗偉 陶菲克今爭香港王座 (圖)
仁川亞運剔除桌球項目
湖人4年來首負公牛 (圖)
拿度擊退C朗任內褲代言人
鍾伯光專欄:舉國體制何不用在香港?
作客撼熱刺演倫敦打比 車仔聖誕不易過 魔鬼賽程掀開 (圖)
雲加懶理艾拉挑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