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盃季軍教練入主國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足協副主席韋迪(左)向巴拉斯域贈送國奧隊球衣。 新華社

 據中新社11日電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11日上午在此間宣佈,克羅地亞籍教練巴拉斯域出任新一期中國國奧隊主教練,將率隊衝擊2012年倫敦奧運會。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與身著紅色唐裝的巴拉斯域隨後分別在聘書上簽字,中國國奧隊就此正式進入「巴家軍」時代。巴拉斯域的聘期為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期間,前中國國腳黎兵將出任助理教練輔佐巴拉斯域。

 中國國奧隊主教練巴拉斯域發表了慷慨激昂的「上任宣言」。他說:「中國球員的能力與他們現在所處的地位不相符。我一定會讓中國足球在最短的時間裡發生變革。」

 巴拉斯域接著說:「中華民族是一個非常偉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會向我的隊員們傳達這種思想,讓他們為了這種自豪拚盡全力,去捍衛這個顏色(指自己身著的唐裝顏色)。」

 他表示:「我知道,帶領中國國奧隊不是一件很輕鬆的工作。中國領導人曾經說過,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做99%的努力。我會按照這個指示去做,我認為希望不止1%,但我的努力肯定是100%。」

 巴拉斯域還表示,為了使中國國奧隊取得好成績,他會向媒體保持「透明」。「我再一次當著韋迪先生和大家的面保證,我不會讓大家失望。」他說。

 現年73歲的巴拉斯域有著豐富的執教經歷,曾率克羅地亞隊獲得過世界盃足球賽季軍。上賽季,他出任上海申花隊主教練,率領以年輕小將為主的上海申花隊取得了中超聯賽第三名。

相關新聞
亞殘運會今溫馨開幕 (圖)
亞殘運會開幕式流程
香港代表團升旗 力爭創歷史佳績 (圖)
港隊亮相受追捧 (圖)
團長隨筆:運動員村真有家的感覺 (圖)
世界盃季軍教練入主國奧 (圖)
CBA揭幕 浙江大勝福建 (圖)
李瑋鋒否認轉會大連實德 (圖)
中國小丫花滑總決賽摘銅 (圖)
隊長林嘉緯建奇功 傑志險勝南華重登一哥 (圖)
金判坤返韓醫病暫別南華 (圖)
希堅斯誓奪全英冠軍「洗底」 (圖)
F1允車隊「干預」比賽 (圖)
李宗偉 陶菲克今爭香港王座 (圖)
仁川亞運剔除桌球項目
湖人4年來首負公牛 (圖)
拿度擊退C朗任內褲代言人
鍾伯光專欄:舉國體制何不用在香港?
作客撼熱刺演倫敦打比 車仔聖誕不易過 魔鬼賽程掀開 (圖)
雲加懶理艾拉挑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