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小花綻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菁在女子50米背泳比賽勝出。路透社

 20日凌晨,在阿聯酋迪拜進行的第十屆短池游泳世錦賽結束最後一日的爭奪,美國隊拿到4塊金牌,鞏固了他們在金牌榜上的領先地位,中國隊則由趙菁在女子50米背泳決賽中拚來一面金牌,以3金5銀6銅的戰績位居金牌榜第四。

 兩年前的曼徹斯特,中國泳軍僅收穫一枚銀牌;兩年後的迪拜,中國泳軍一掃陰霾、進步神速,中國泳軍憑借90後的超常發揮,為2010年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也為明年在上海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留下無盡的懸念。是次世錦賽,中國隊共打破19項短池全國紀錄、11項亞洲紀錄,其中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由陳倩、唐奕、劉京、朱倩蔚組成的中國隊更打破了世界紀錄。

 今次比賽,90後已經挑起中國泳軍的大樑,平均年齡不到20歲,奪得兩枚金牌的趙菁不到20歲,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創造世界紀錄的陳倩、劉京、唐奕和朱倩蔚全部是1990年後出生的小將,而在女子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奪得兩枚銀牌的葉詩文更不到15歲,令人刮目相看。不過,1989年出生的「老將」、奧運會冠軍劉子歌在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僅獲得一個第四,一個第五,狀態萎靡。

 與劉子歌同樣狀態不濟的尚有男選手吳鵬。吳鵬在2004年和2006年兩屆賽事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賽中先後摘得一銀一金,惟本次比賽令人失望:在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被擋在決賽門外後,200米蝶泳雖然闖入決賽,但在領先175米後因後勁不足慘被反超最終僅獲得第五名。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國乒為倫敦奧運加油 (圖)
王勵勤2012奧運力爭最好 (圖)
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小花綻放 (圖)
「兩會」開閉幕式耗資5.9億 (圖)
法蘭西斯開齋 北京三連勝 (圖)
贊助商退出 中超面臨裸奔 (圖)
中國拳王李寧攬金腰帶 (圖)
杜麗 陳穎無緣首期集訓
國家女柔新老交替繼續
CBA第4輪賽果
港足友賽流浪備戰省港盃 (圖)
港殘疾運動員 喜見四大突破 (圖)
蘇樺偉有意考教練牌鋪路 (圖)
格蘭希爾演活奇幻逆緣 (圖)
祖高域撐父「推翻」塞國網聯 (圖)
維泰爾 阿金膺年度最佳 (圖)
港壁橫掃吉隆坡青少年賽冠軍
艾斯南非高球賽登頂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