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開閉幕式耗資5.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幕禮上,殘疾運動員交替攀登通往火炬塔的岩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欲申辦亞運會,廣州亞運會及亞殘運會的運行情況及實際花銷都將成為港府決策的標杆。記者從19日晚舉行的亞殘運會閉幕式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亞殘運會開閉幕式花費2.1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亞運會的開閉幕式花銷3.8億元,「兩會」開閉幕式總共耗資5.9億元。

 對於亞殘運會開閉幕式4個晚會,亞殘運會組委會副秘書長、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林道平說,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對兩個月裡的四場晚會進行總結,亞運會開幕式是「震撼唯美」,亞運會閉幕式是「和諧華美」,亞殘運會開幕式是「溫情動人」,亞殘運會閉幕式是「美好感人」。

 對於外界關心的4場晚會的花銷,亞運會、亞殘運會文化與慶典部部長何繼青透露,此次北奧團隊是通過公開競標的方式,獲得了亞運會和亞殘運會四場晚會慶典的承辦機會,其中亞殘運會的開閉幕式一共花費了人民幣2.1億元,低於亞運會開閉幕式的3.8億元。

 另外,經評審核減了亞運場館建設資金12.18億元,核減率約27.13%。亞運城22個子項目,建設單位送審投資估算132.4億元,經委託市財政投資評審中心評審,審定為125.27億元,核減7.13億元。

相關新聞
國乒為倫敦奧運加油 (圖)
王勵勤2012奧運力爭最好 (圖)
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小花綻放 (圖)
「兩會」開閉幕式耗資5.9億 (圖)
法蘭西斯開齋 北京三連勝 (圖)
贊助商退出 中超面臨裸奔 (圖)
中國拳王李寧攬金腰帶 (圖)
杜麗 陳穎無緣首期集訓
國家女柔新老交替繼續
CBA第4輪賽果
港足友賽流浪備戰省港盃 (圖)
港殘疾運動員 喜見四大突破 (圖)
蘇樺偉有意考教練牌鋪路 (圖)
格蘭希爾演活奇幻逆緣 (圖)
祖高域撐父「推翻」塞國網聯 (圖)
維泰爾 阿金膺年度最佳 (圖)
港壁橫掃吉隆坡青少年賽冠軍
艾斯南非高球賽登頂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