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殘疾運動員 喜見四大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隊在今屆亞殘運取得5金9銀14銅共28面獎牌。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於廣州亞殘運贏得5金9銀14銅佳績的港隊昨日載譽而歸,除奪得59萬港元獎金,昨日更獲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代表特區政府頒發表揚獎狀予奪牌運動員。團長伍澤連形容今屆港隊成績雖然未能突破遠南運動會,但於保齡球和羽毛球等項目上均能奪牌而回,令港隊於今屆取得「四大突破」,見證港隊年青運動員的極速冒起,期待日後香港傷殘運動員的百花齊放。

 於首屆舉行的廣州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港隊雖然未能如前身的遠東及南太平洋地區殘疾人運動會(遠南運動會)一樣「掃金」而回,但仍於不同項目中取得5金9銀14銅共28面獎牌的佳績。昨日一眾精英回港後立即出席歡迎儀式,獎牌運動員亦獲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頒發表揚狀,同時亦將獲「恆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共59萬元獎金。

 唐英年於儀式中致辭時讚揚港將於寒冷天氣下作賽仍取得佳績的精神:「港隊的成績證明香港殘疾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實力和成就,加上運動員能夠在比賽過程中超越自我、發揮潛能,並汲取寶貴經驗,從而提升殘疾運動員的總體水平,達致共贏。」

 港隊今屆於羽毛球、保齡球及輪椅劍擊三項目中贏得5面金牌,團長伍澤連認為港隊雖然獎牌數目不及前身的遠南運動會,但卻取得四大突破:「我們於羽毛球、乒乓球、射箭及保齡球上均贏得獎牌,余廣華更成為香港隊於亞殘會及遠南運動會上首位奪金的羽毛球男球手,我相信能有新的運動員取得獎牌,刺激了殘疾運動員在這四項目的參與性,令我們由以往的輪椅劍擊、硬地滾球等奪牌大熱項目上多了更多選擇。」

 余翠怡集齊一套獎牌

 輪椅劍擊於港隊中成為亞殘運大贏家,共贏得3金6銀7銅,其中余翠怡、陳蕊莊及許贊紅均贏得1金1銀1銅的成績,分奪6萬元獎金。贏得個人花劍金牌、重劍銅牌及團體重劍銀牌的余翠怡笑言儲齊一套系列的亞殘運獎牌為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獎牌的顏色其實不重要,最重要是自己在這次比賽中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地方,未來我會努力改善,目標放在2年後的奧運會上,目前我已取得殘奧入場券,預計會出戰個人花劍、重劍或團體賽事。」

相關新聞
國乒為倫敦奧運加油 (圖)
王勵勤2012奧運力爭最好 (圖)
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小花綻放 (圖)
「兩會」開閉幕式耗資5.9億 (圖)
法蘭西斯開齋 北京三連勝 (圖)
贊助商退出 中超面臨裸奔 (圖)
中國拳王李寧攬金腰帶 (圖)
杜麗 陳穎無緣首期集訓
國家女柔新老交替繼續
CBA第4輪賽果
港足友賽流浪備戰省港盃 (圖)
港殘疾運動員 喜見四大突破 (圖)
蘇樺偉有意考教練牌鋪路 (圖)
格蘭希爾演活奇幻逆緣 (圖)
祖高域撐父「推翻」塞國網聯 (圖)
維泰爾 阿金膺年度最佳 (圖)
港壁橫掃吉隆坡青少年賽冠軍
艾斯南非高球賽登頂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