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指作弊 淘寶網再陷秒殺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友建「復仇者群」勢聲討索賠 網絡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若溪、李昌鴻 深圳報道)21日零點起,為期24小時的淘寶網「全民秒殺」周年活動便已開始,在數秒之內就可將半價的16G ipad、10克千足金金條抱回家。但是,有關「秒殺」被淘寶網內部人做了手腳的質疑聲不絕於耳,更有網友建立「秒殺復仇者群」勢要聲討索賠。

記者21日凌晨登錄淘寶網「秒殺」活動頁面時發現,搶購的商品低至半價甚至0.01元,包括數百張直飛香港的機票、半價186根千足金金條和130台16G iPad等。然而當日凌晨3點的第一輪秒殺活動結束後,網上就出現了大量指責淘寶網的聲音,網友大呼「活動有貓膩,欺騙消費者」。

「秒殺問題」 怎么答都錯

 記者綜合多個帖子發現,網友質疑的問題集中在「秒殺問題」上,網友Ella表示,凌晨三點iPad秒殺的問題是「相對論是誰提出的?」在輸入「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等答案後均被告知「錯誤」。網友米靡表示,秒殺的佳能相機問題是「西楚霸王是誰?」也同樣遇到輸入答案「項羽」時被認為是「錯誤」的情況,她由此認為淘寶網明顯有內部暗箱操作的嫌疑。

三秒交易 「根本不可能」

 有網友稱,通過商品交易的記錄顯示,21日12點開始的iPad秒殺12點03秒就已有買家成功秒殺並支付購買,「0秒開始的活動,要經過答問題,輸入校驗碼,最後還要支付等,3秒鐘完成根本不可能,肯定是有作弊嫌疑。」記者在淘寶官方微博看到,近千人在上面留言要求淘寶給出官方回答,更有網友建立聊天群欲成立「聲討維權」團,數小時內已有近百人註冊。

淘寶否認內部操作

 對於網友的質疑,記者21日致電淘寶網總部杭州的淘寶網消費者熱線,對方服務人員稱,由於參與秒殺的人太多,而提供秒殺的商品有限,因此成功率是非常低的。對於網友質疑淘寶網有內部操作,她則予以否認。她稱,出現正確答案與問題不匹配需要進行分析,網民可以上傳截圖給其客戶服務中心查詢原因。據悉,這是淘寶網自2009年為慶祝成立6周年陷「1元秒殺門」後再次引起網友的強烈聲討。

相關新聞
被指作弊 淘寶網再陷秒殺門 (2010-12-22) (圖)
穗頂級相親 「入場費」5萬元 (2010-12-22) (圖)
笨賊扮「蜘蛛俠」 吊18層高空凍僵 (2010-12-22)
將赫魯曉夫比作一朵花 (2010-12-22) (圖)
重慶旅遊收入五年翻番 (2010-12-22) (圖)
中山黃圃獲選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2010-12-22) (圖)
八齡童鬚密如成年 幼兒性早熟堪憂 (2010-12-21) (圖)
10萬元天價聖誕大餐遭質疑 (2010-12-21) (圖)
穗莽漢手托斷頸坐火車求醫 (2010-12-21)
絕世「柴窯瓷器」現身珠海 (2010-12-21) (圖)
快樂留守 (2010-12-21) (圖)
每個系統均備百餘應急預案 (2010-12-21) (圖)
「奶粉哥」引網友「頂禮膜拜」 (2010-12-20) (圖)
三年磨一劍 續夢廣寒宮 (2010-12-20) (圖)
三種外語喊門 最牛維修工竄紅 (2010-12-20) (圖)
瀋陽出位俱樂部 推赴俄獵熊 (2010-12-20)
滬發現新物種—崇西水虱 (2010-12-20) (圖)
商貿往來多 越南語走俏雲南 (2010-12-19) (圖)
中鐵二局建成玉樹第一間抗震學校 (2010-12-19) (圖)
動物園女工給猴BB做「奶媽」 (2010-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