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中線顯徑站冀2012動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公司沙中線(東西線)設計經理黃智聰表示,新建的顯徑站有助紓緩大圍站轉車擠迫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嚴敏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港鐵沙中線新置的顯徑站設計曝光。選址位於沙田顯徑h北面的新車站,接連顯田遊樂場。設計將以綠化為大原則,務求融入公園環境,並首次在車站外牆使用百分百循環再造物料「再用塑料木材」,符合環保要求。顯徑站造價12億元,現正作最後階段環評準備,冀2012年中動工,2018年與沙中線同步啟用。惟建站會佔用3,000平方米顯田遊樂場用地,以及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和沙田植物檢疫站,港鐵須在區內另覓地方重置。

外牆站頂施綠化工程

 港鐵公司沙中線(東西線)設計經理黃智聰表示,顯徑站將以開放式高架設計,佔地約4,3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約9,200平方米。車站大堂會設在地面,上層則為兩個單側式月台及路軌,整體設計與馬鞍山線相若。新站也加入大量環保元素,包括在外牆及車站頂進行面積達7,100平方米的綠化工程。黃智聰表示,路軌高架橋與顯徑h民居最近距離為13米,但綠化及密封式設計將噪音減至最低,而施工期間也有特別滅聲設施。

佔遊樂場用地須補償

 黃智聰表示,大圍站是其中一個主要轉車站。而距離大圍站1公里的顯徑站,可為區內40,000名居住及就業市民提供方便。居民不用轉乘其他接駁交通工具,便能使用鐵路服務。

 至於因建站而被永久佔用的3,000平方米顯田遊樂場用地,港鐵須在區內另覓地方重建休憩設施,以作補償,他表示,現正與區議會及康文署商討選址,考慮地點包括美林h及石門。

相關新聞
溫家寶:港要居安慮危 抓好三大要務 (圖)
溫總提出三大要務
曾蔭權:面對通脹 嚴陣以待
京過冬至 別有滋味
承諾「十二五」規劃 吸納特區意見
包侄女違感化令 襲警終判囚 (圖)
AMINA違反感化7項條件中首5項
Amina三度襲警事件簿
大律師:判監是「意料之內」
聞判即變臉 想食煙被阻
辯方2度申保釋被拒
8月阮官輕判理據:被告是病人非壞人 (圖)
聖誕餐加價照爆 千元一位早訂滿 (圖)
聖誕好去處
企業客8個月前訂位 (圖)
自問自答可慳錢
商場回收禮物 轉贈減少浪費 (圖)
本報iPad版 免費閱讀 (圖)
港飛利浦高層邵傳偉 自駕遊魂斷北海道
港人潮興外地自駕遊 按年增5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