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華晉級 硬撼死敵傑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華今仗進攻流暢,表現對辦。圖為徐德帥飛身剷射。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聯賽盃四強南華傑志合演最強戲碼!南華昨日在全場爆滿的青衣運動場以4:1輕取屯門,與以3:2險勝四海流浪的天水圍飛馬攜手晉級,南華四強將與「死對頭」傑志爭入決賽,而飛馬則遭遇港會。昨日賽事共吸引1443名觀眾入場欣賞,收入為55470元正。

 面對首循環曾迫和己隊的升班馬屯門,在新帥陳浩然執教下漸入佳境的南華昨日再沒有給予對手可乘之機,雖然只派出一名外援蘇沙押陣,不過以李海強、徐德帥及文彼德組成的中場線已足以控制大局,僅10分鐘便憑徐德帥接應劉念溢妙傳飛身射入打開紀錄,其後陳肇麒更有一次頭槌被門柱所阻;落後的屯門亦非無機會,不過多次危險攻門均被表現出色的葉鴻輝化解,更於完半場前被入替受傷離場徐德帥的鄭禮騫於混戰中頂入拉開紀錄至2:0。

 換邊後南華繼續穩佔優勢,先有白鶴頭槌補中成3:0,其後雖然被屯門的奧運腳周綽豐以一記妙絕罰球追成較接近紀錄,不過後備入替的新援基奧雲尼79分鐘的入球為南華射成4:1鎖定勝局,協助南華昂首晉身四強。

攻勢組織流暢 鄭禮騫狀態大勇

 由首循環的0:0到昨日的4:1,南華終於一雪聯賽被屯門迫和之辱,昨日的賽事中更展現出今仗罕見的流暢組織,新任主帥陳浩然表示是球隊掌握節奏的能力有進步所致:「我們現在更有耐性組織攻勢,這是把握力提升的原因之一。」近期大勇的鄭禮騫再有入球,連新加盟的基奧雲尼上陣18分鐘亦有入球進帳,可惜首席前鋒陳肇麒仍然腳頭無靈屢失戎機,陳浩然表示毫不擔心肇麒的入球能力,並相信基奧雲尼的加盟可令「陳七」的表現更佳:「肇麒的目標太大經常受到對方中堅的嚴密看管,相信基奧雲尼的加盟可分擔在他身上的注意力,令他更容易取得入球。」下星期日將與公民爭奪高級組銀牌錦標,陳浩然表示祖爾下仗應可趕及上陣,以最強陣容爭取衛冕。

相關新聞
亞洲盃首勝添信心 國足奪冠賠率升溫 (圖)
科威特上訴 亞足聯駁回 (圖)
國足小組賽(A組)賽程/賽果 (圖)
亞洲盃奪冠賠率 (圖)
王皓大勝張繼科 直通賽奪冠 (圖)
姚明手術成功 無退役計劃 (圖)
羽超總決賽 中國收穫3金 (圖)
中國車隊達喀爾再折將 (圖)
中華拾錦 (圖)
南華晉級 硬撼死敵傑志 (圖)
陳偉豪離隊 流浪中門大開
澳洲「魚雷」科普復操再戰泳壇 (圖)
巫師 火箭雙雙告負 (圖)
香港賽艇隊 昨舉行開操儀式
香港半馬錦標賽 陳家豪 周子雁膺男女總冠軍 (圖)
費達拿獲卡塔爾網球賽冠軍 (圖)
冬泳節 (圖)
NBA常規賽8日賽果
隨軍記者 (圖)
禾確特認插水博12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