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魚雷」科普復操再戰泳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洲媒體報道科普將復出。法新社

 新年伊始,世界泳壇傳來消息,澳洲「魚雷」科普已開始訓練,他很可能復出泳壇,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會。

 生於1982年的科普,在年僅18歲時,就憑借在悉尼奧運會上驚人表現名滿天下。不過2006年,年僅24歲的科普以對游泳的熱愛減少為由,宣佈退役。退役前,科普贏得過11個世界冠軍頭銜,其中包括5個奧運會冠軍頭銜,他還13次打破世界紀錄,被譽為泳壇「魚雷」。

 時隔4年,澳洲媒體近日傳出了科普已經開始恢復訓練,並不排除征戰倫敦奧運會的消息。對此,科普的經紀人弗拉斯卡斯確認,科普已經恢復訓練。

 但對於科普此番復出,是否會參加比賽甚至倫敦奧運會這個問題,弗拉斯卡斯說:「我們目前還沒有對2012年倫敦奧運會做特別的安排。此外,如果科普想要再參加比賽,他需要在賽前9個月,去國際反興奮劑中心重新註冊。」

 與此同時,弗拉斯卡斯也表示:「科普一直熱愛游泳,我也認為他仍然極具實力。他自己也曾經說過,永遠不要說『不會』。」

 然而擺在科普面前的兩大現實困難也是顯而易見的。「他(科普)自己也很清楚,這幾年游泳運動員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弗拉斯卡斯說。另一方面,弗拉斯卡斯還透露,肩傷也是科普回歸的一大障礙。原來,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前來北京觀看比賽的科普曾遭遇車禍,並因此傷到了肩膀。弗拉斯卡斯表示,目前科普一邊訓練,一邊對自己的肩膀進行著康復治療。他還坦言:「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觀察,一旦進入正常訓練和比賽,科普的肩膀是否能承受得住激烈的運動。」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亞洲盃首勝添信心 國足奪冠賠率升溫 (圖)
科威特上訴 亞足聯駁回 (圖)
國足小組賽(A組)賽程/賽果 (圖)
亞洲盃奪冠賠率 (圖)
王皓大勝張繼科 直通賽奪冠 (圖)
姚明手術成功 無退役計劃 (圖)
羽超總決賽 中國收穫3金 (圖)
中國車隊達喀爾再折將 (圖)
中華拾錦 (圖)
南華晉級 硬撼死敵傑志 (圖)
陳偉豪離隊 流浪中門大開
澳洲「魚雷」科普復操再戰泳壇 (圖)
巫師 火箭雙雙告負 (圖)
香港賽艇隊 昨舉行開操儀式
香港半馬錦標賽 陳家豪 周子雁膺男女總冠軍 (圖)
費達拿獲卡塔爾網球賽冠軍 (圖)
冬泳節 (圖)
NBA常規賽8日賽果
隨軍記者 (圖)
禾確特認插水博12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