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獲卡塔爾網球賽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右)在領獎後與迪維丹高談笑甚歡。美聯社

 費達拿8日晚在多哈舉行的2011年ATP世界巡迴賽卡塔爾網球公開賽單打決賽中以6:3和6:4直落兩盤戰勝衛冕冠軍迪維丹高,獲得職業生涯的第67個冠軍頭銜。

 這是瑞士人繼2005年和2006年之後第3次獲得卡塔爾網球公開賽的冠軍獎盃。他也是3次摘得這項賽事冠軍的第一人。費天王在賽後表示:「我控制了首盤比賽,在第二盤中表現也不錯,今天沒有犯任何錯誤。對於新賽季來說,這是一個完美的開局。」

 二號種子費達拿在持續近一周的本屆比賽中狀態正佳,一路過關斬將。在談到即將開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時他說:「現在我還沒有做好準備。但比賽開始時,我將會調整到最佳狀態。在多哈獲得的這項冠軍使我士氣大振。我找到了自己的節奏。」

 在去年的該項賽事中,首度登上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冠軍寶座的迪維丹高曾在準決賽中淘汰費達拿,又在決賽中擊敗拿度。今年的比賽,受手腕傷勢困擾的俄羅斯勞模在準決賽中淘汰了頭號種子拿度,但在決賽中面對費達拿卻始終處於被動。

 迪維丹高在賽後說:「費達拿今天的表現特別好,移動迅速,回球準確,他今天沒有給我任何機會。」

 本次比賽本月3日開始,歷時6天。眾多網壇名將選擇這項賽事為即將開始的澳網比賽熱身。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亞洲盃首勝添信心 國足奪冠賠率升溫 (圖)
科威特上訴 亞足聯駁回 (圖)
國足小組賽(A組)賽程/賽果 (圖)
亞洲盃奪冠賠率 (圖)
王皓大勝張繼科 直通賽奪冠 (圖)
姚明手術成功 無退役計劃 (圖)
羽超總決賽 中國收穫3金 (圖)
中國車隊達喀爾再折將 (圖)
中華拾錦 (圖)
南華晉級 硬撼死敵傑志 (圖)
陳偉豪離隊 流浪中門大開
澳洲「魚雷」科普復操再戰泳壇 (圖)
巫師 火箭雙雙告負 (圖)
香港賽艇隊 昨舉行開操儀式
香港半馬錦標賽 陳家豪 周子雁膺男女總冠軍 (圖)
費達拿獲卡塔爾網球賽冠軍 (圖)
冬泳節 (圖)
NBA常規賽8日賽果
隨軍記者 (圖)
禾確特認插水博12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