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色外遊警示生效 港飛俄航班受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莫斯科機場警察加強巡查旅客行李。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影響,本港政府昨日對俄羅斯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呼籲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留意局勢,提高警惕,而身在當地的市民亦應注意人身安全,不排除在有需要時進一步提升外遊警示級別。

 此外,香港機管局表示,昨日只有1班航班由香港飛俄羅斯,為國泰原定昨日凌晨飛往俄羅斯的航班,但要延至昨晨10時許才起飛。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現時並沒有本港旅行團在當地,只有國泰航班才會使用事發機場,相信事件對景點安排和行程不會有太大影響,旅行社會與當地導遊聯絡,密切注意情況。董耀中又表示,最快在本周六才有2個旅行團約60人出發往俄羅斯,估計由年廿六至年初三,有14個旅行團約300多人會前往當地。他說,暫時未接獲有人要求退團,但有旅客致電查詢,他提醒旅客,一旦取消行程,來往當地其他景點的機票或火車票以及酒店費,未必能全數退還。

 本港入境處表示,暫時未接獲港人的有關求助及查詢個案。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證實,事件中沒有中國公民傷亡。

相關新聞
俄國際形象損 冬奧世盃響警號 (圖)
胡總致電俄總統慰問
事件削弱梅氏威信 普京料展示力量 (圖)
精心策劃施襲 手法似「黑寡婦」 (圖)
黃色外遊警示生效 港飛俄航班受影響 (圖)
環球點評:機場恐襲 更難防範
莫斯科近年炸彈襲擊 (圖)
世界經濟論壇商「後危機」路向 (圖)
印度加息1/4厘 星物價升幅超預期 (圖)
奧巴馬第2份國情咨文 料向共和黨妥協 (圖)
聯儲局議息 料不煞停QE2
西銀行需增資2122億
美黨爭阻礙查「海嘯」 3結論互相矛盾
Google總裁欲轉行做名嘴 (圖)
美放寬對印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智庫喻成吉思汗「減碳先鋒」 (圖)
澳航機「笨豬跳」 逾百人九霄驚魂
環球爆聞:加漢伴吹氣娃娃遊世界
美國黃石公園超級火山恐爆發
美漢墮攪拌機慘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