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晶晶任職河北體育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晶晶退役後將任河北省體育局要職。資料圖片

 河北省體育局局長聶瑞平日前詳細解釋了「跳水女皇」郭晶晶申請退役的原因和情況,稱郭晶晶本人現階段想盡快完成學業,而她退役後仍在河北省體育局擔任職務。

 聶瑞平沒有對外界盛傳的「郭晶晶退役要嫁人」的說法作出回應。他只是表示,郭晶晶作為一個運動員已從事跳水二十多年了,為國家做出了很大貢獻,局黨組對她退役的想法是給予積極的鼓勵與支持的,希望她繼續豐富完善自己的人生。

 他證實說,對於郭晶晶的退役申請,國家跳水隊、河北省體育局以及河北省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已經表示接受,目前正在走一些程序。

 25日在「2010年河北省十佳運動員評選」揭曉儀式現場,聶瑞平稱在同郭晶晶本人的談話中了解到,她產生退役想法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長期封閉式的訓練,很少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思考,郭晶晶本人現階段想抓緊時間完成學業。」

延續跳水事業

 河北省體育局2007年已任命郭晶晶為河北省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和省跳水隊教練,一直到現在她還是繼續擔任這些職務。聶瑞平相信郭晶晶在學習一段時間之後,還會繼續回到跳水事業上來。

 聶瑞平曾在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和相關領導,以及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的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溝通,並在1月14日與郭晶晶本人進行了當面的交流。「她當時剛從英國學習了3個月回來,跟我談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她本人退役的想法有一段時間了」。

 河北省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白雲峰、副主任李芳也曾多次向總局跳水中心領導以及與郭晶晶本人進行了溝通。

 聶瑞平也代表河北省體育局盛讚和肯定了郭晶晶的成績。他最後向記者透露,本來河北省體育局還想為郭晶晶舉辦一些退役儀式和表彰活動,但由於郭晶晶本人不在河北以及一些相關因素,這個願望未能實現。「她的貢獻和成就都是擺在那裡的,也都在每一個人的心裡。況且,她也並未離我們遠去,一個時期的結束意味著另一段生涯的開始」。  ■新華社

相關新聞
郭晶晶任職河北體育局 (圖)
史冬鵬 孫悅膺河北十佳 (圖)
「同門師妹」王涵被指郭晶晶接班人 (圖)
國字號教練加薪 高洪波年薪破30萬 (圖)
乒聯英國站 王勵勤復出 (圖)
鄒市明參加中國拳王爭霸賽 (圖)
國羽主力征韓羽賽爭獎金 (圖)
籃協渴望姚明征戰亞錦賽 (圖)
北京今年續辦十餘項高水平賽事
基士文點名讚陳七 李海強 (圖)
吳偉超:職業素養是寶貴資產 (圖)
李娜挑戰一姐圖譜新史 (圖)
拿度負傷力戰8強出局 (圖)
張小倫劍指奧運入場券 (圖)
騎士敗走波士頓 18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紅魔絕地反擊保金身 (圖)
阿仙奴有望終結冠軍荒 (圖)
皇馬急簽艾迪巴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