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小倫劍指奧運入場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小倫(後排右1)擔任頒獎嘉賓。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自廣州亞運擊敗世界冠軍雷聲奪得個人首面銀牌的香港「花劍王子」張小倫,一夜成名後隨即許下新年願望,盼於今年中的世界大獎賽及亞錦賽中爭取佳績,力爭明年的首張奧運入場券,馬不停蹄向另一目標出發。

 昨日任「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獎禮」頒獎嘉賓的張小倫,直言新年後將立即飛往西班牙、意大利及德國等歐洲地方出戰一系列的世界巡迴賽,他期望今年全力爭取奧運入場券:「亞運奪銀後令自己信心大增,期望自己於年初的世巡賽可做好熱身,於5月起開始計奧運積分的世界大獎賽、亞錦賽等賽事中力爭成績,希望取下自己首張的奧運入場券。」

 雖然全力向倫敦奧運邁進,但從未踏上奧運舞台的小倫卻未敢輕言目標,加入港隊僅4年、年僅25歲的他表示:「我最希望是在世界賽上先奪得較好成績,才一步一步去想奧運資格或成績吧,我曾於世界賽奪得前8成績,未來希望自己能爭取世界賽前4排名,證明自己一路進步。」

 趙頌熙急爭上位

 另一港將趙頌熙昨日亦有出席頒獎禮,獲選去年第四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參加新西蘭文化交流團。趙頌熙面對港乒隊多年來均以老將擔大旗,他坦言今年目標希望全力催谷自己上位,以成績及實力為一眾師兄師姐減輕壓力:「教練也曾跟我說希望可加速幫忙接班,我也知道一眾師兄或於幾年內退役,所以今年希望能於世青總決賽中力爭冠軍,擺脫『二奶命』,希望可於下屆亞運或奧運會上為港出戰。」

相關新聞
郭晶晶任職河北體育局 (圖)
史冬鵬 孫悅膺河北十佳 (圖)
「同門師妹」王涵被指郭晶晶接班人 (圖)
國字號教練加薪 高洪波年薪破30萬 (圖)
乒聯英國站 王勵勤復出 (圖)
鄒市明參加中國拳王爭霸賽 (圖)
國羽主力征韓羽賽爭獎金 (圖)
籃協渴望姚明征戰亞錦賽 (圖)
北京今年續辦十餘項高水平賽事
基士文點名讚陳七 李海強 (圖)
吳偉超:職業素養是寶貴資產 (圖)
李娜挑戰一姐圖譜新史 (圖)
拿度負傷力戰8強出局 (圖)
張小倫劍指奧運入場券 (圖)
騎士敗走波士頓 18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紅魔絕地反擊保金身 (圖)
阿仙奴有望終結冠軍荒 (圖)
皇馬急簽艾迪巴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