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字號教練加薪 高洪波年薪破3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足主帥高洪波等獲大幅加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內地媒體報道,從今年一月起,足管中心根據職務不同,為包括國足主帥高洪波、女足主帥李霄鵬在內的所有國字號主教練、助理教練提高工資待遇。

 過去多年來,國字號球隊教練與國內職業俱樂部教練及執教中國球隊外籍教練的收入水平存在「天壤之別」,一直以來,在國字號球隊執教工作的教練員因受體育總局及中心嚴格控制經費的原因,其收入比其他富足的職業俱樂部教練以及高薪的外籍教練相去甚遠。此前高洪波、李霄鵬年薪也就在20多萬左右,而原國奧主帥杜伊當年的月薪就高達12萬,女足前瑞典籍主帥多曼斯基的月薪也足有10萬。

 去年底,中心初步擬定全面提高各級國字號本土教練的工資水平。意在尊重國字號教練的勞動,避免中、外教練同工不同酬。另外,國字號球隊內所有由足管中心以外單位借調而來的成員,包括隊醫、科研人員都將獲得正規勞動合同。中心的提議最終也得到了體育總局的批覆。日前,中心負責國字號球隊的有關人士終確認,國家隊本土教練員已從今年1月起領到了提高後的工資。圈內人士分析認為,男女國家隊兩位主帥的年薪突破30萬應不成問題。

相關新聞
郭晶晶任職河北體育局 (圖)
史冬鵬 孫悅膺河北十佳 (圖)
「同門師妹」王涵被指郭晶晶接班人 (圖)
國字號教練加薪 高洪波年薪破30萬 (圖)
乒聯英國站 王勵勤復出 (圖)
鄒市明參加中國拳王爭霸賽 (圖)
國羽主力征韓羽賽爭獎金 (圖)
籃協渴望姚明征戰亞錦賽 (圖)
北京今年續辦十餘項高水平賽事
基士文點名讚陳七 李海強 (圖)
吳偉超:職業素養是寶貴資產 (圖)
李娜挑戰一姐圖譜新史 (圖)
拿度負傷力戰8強出局 (圖)
張小倫劍指奧運入場券 (圖)
騎士敗走波士頓 18連敗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紅魔絕地反擊保金身 (圖)
阿仙奴有望終結冠軍荒 (圖)
皇馬急簽艾迪巴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