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及軍方面臨分權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但埃及局勢未完全明朗,接掌國家事務的軍方未來能否遵從人民意願進行變革,現時未有肯定答案。

 副總統蘇萊曼(見圖)宣布穆巴拉克下台後,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發佈《第3號公報》,表示「理解到人民要求推動徹底改革」。公報指委員會其後將發出一項聲明,勾勒出未來將採取的步驟、發出的政令,並強調委員會不會成為人民渴望的「正當政權」之替代品。公報又向連日騷亂中的喪生者表示敬意。

 但委員會成員國防部長坦塔維、埃軍參謀長艾南和副總統蘇萊曼,都是穆巴拉克一手任命的,他們會否真正推動民主,還是僅將舊統治方式改頭換面,惹來揣測。

副總統蘇萊曼去留成關鍵

 分析認為,現時蘇萊曼的地位未明,這點恰好是未來事態發展路向的關鍵。前美國國防部埃及事務總監阿克塞爾羅德認為,如果蘇萊曼繼續留任,便意味現時形勢只是舊酒新瓶;如果蘇萊曼離開、新人上台,則會是新領導的開始。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研究員達寧則指出,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會否落實承諾推動民主,還是只作出少許讓步,未來數周將是關鍵。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32D劍橋女 露點照放鹹網 (圖)
埃及法老垮台 中東數強權自危 (圖)
中東北非最新政局 (圖)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圖)
專家解讀:內外勢力博弈 主宰埃及沉浮 (圖)
港續暫停出團埃及
穆巴拉克出爾反爾 軍方逼宮趕下台 (圖)
埃總司令暫掌權 美指無變革魄力 (圖)
埃及武裝部隊總司令簡歷
埃及軍方面臨分權考驗 (圖)
舉國通宵狂歡 解放廣場開大型派對 (圖)
穆巴拉克下台 在港埃及人感高興 (圖)
瑞士凍結資產 穆巴拉克料流亡海外 (圖)
美中東佈局或一鋪清袋 (圖)
華府取態18日內變變變
以色列憂孤立 哈馬斯興奮 (圖)
埃及局勢稍緩 股匯升油金跌 (圖)
埃及禁官員出國 股市周三重開
專家分析經濟走勢
美取經印尼 研埃及交權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