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72小時已過 中國學生:怕女友再回不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西蘭基督城6.3級地震後第3日,死亡人數增至113人,仍有200多人失蹤,當中包括26名中國留學生。中國駐紐大使館震災應對臨時工作組負責人王勝剛表示,暫時無法得知他們的情況。與此同時,中國國際救援隊一行10人昨午飛抵基督城,表示將盡最大努力,營救包括自己同胞在內的受困民眾。

截至本港時間昨晚7時,本港入境處收到61宗查詢和8宗求助個案,當中包括2宗遺失證件、6宗與家人失去聯絡個案。入境處表示,與家人失去聯絡的6位當事人中,4位已與家人取得聯繫,但仍有2人下落不明。

 王勝剛表示,失蹤中國留學生主要是基督城國王教育學院學生,且絕大多數是女生。由於該校位於坎特伯雷電視(CTV)大樓,而大樓在地震中幾乎被夷為平地,學生下落令人擔憂。

 在坎特伯雷大學就讀的武昱表示,女友被困在廢墟中。「地震半小時後,我爬到塌樓邊挖著,希望能把我女友救出來。這幾天也一直在當志願者幫助搜救。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我真害怕她永遠回不來了。」

墜2層樓 湖南女生倖存

 18歲杭州男生李得在地震中失去聯絡,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聯絡上已跟其父李新安聯繫過的媒體得知,李得的母親和大姨已於昨日下午前往上海浦東機場,直飛新西蘭,預計今日上午到達。

 李父透露,兒子2009年12月到國王教育學院讀高中。「他出國後就一直沒回來過,去年下半年他媽媽去看過他一次。」李新安說,自己工作較忙,與兒子聯繫不多,過年時曾跟他視像通話。

 李父還稱:「(昨天)中午,太太在機場還接到在紐搜救的中國救援隊電話,說找到名叫LiDe的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但很遺憾,至昨日下午2時,李父得到消息,該男子並不是李得。

 相比下,地震時身處大樓裡的湖南女學生劉宏玲雖然也受了輕傷,但就幸運得多。當時她正在3樓用微波爐熱飯,「我一瞬間就從空中墜落,周圍都成了碎片。」她來不及害怕就從3樓掉到1樓,從旁邊破碎玻璃門爬出去。她說,當時沒看見樓內有其他人逃離。由於手機在地震中丟失,她未能及時聯絡家人,致被誤認為失蹤。

黃金72小時已過 信有奇蹟

 當地政府表示,昨天開始下雨和降溫,可能影響救援工作,但承諾不會停止搜救。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且自周三以來再無發現生還者,但有參與過海地地震救援的美國搜救人員有信心,奇蹟會發生。此外,紐外交部長麥克卡利感謝中國救援隊協助搜救。

 當地華人組成的「地震援助小組」表示,地震中華人電台的發射台震塌,4家華人商舖嚴重受損,兩家舖被嚴重搶劫,但華商整體受損較輕,也無人傷亡。小組決定,待中國學生親屬抵紐後,將盡量為他們提供住宿、飲食和翻譯等幫助。 ■香港文匯報杭州記者王屹峰/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卡扎菲或流亡津國 專機傳滿載黃金 (圖)
「憤怒之日」示威捲中東 伊警民衝突11死 (圖)
沙特暗增油產 IEA擬釋緊急油儲
環球點評:英美悔與卡扎菲共舞 (圖)
聯國研制裁 歐美擬凍結資產 (圖)
權力真空助長恐襲 海外美軍更危
數千億存美國 子女威迫官員謀利 (圖)
利比亞最新形勢 (圖)
黃金72小時已過 中國學生:怕女友再回不來 (圖)
美:糧價逼危機水平 俄擬延禁穀物出口
俄央行加息1/4厘
瑞士軍刀截肢脫困 重演《127小時》 (圖)
未婚夫挖6小時劫後餘生女子出嫁 (圖)
圖襲布什 美沙特留學生被捕
愛爾蘭大選 執政黨料大敗
太空穿梭機「發現號」展開告別之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