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圖襲布什 美沙特留學生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6]     我要評論

 美國前日宣布破獲一宗將前總統布什列為襲擊目標的恐襲陰謀,聯邦調查局(FBI)以意圖使用大殺傷力武器罪,在得州拘捕一名20歲沙特阿拉伯留學生。一旦罪成,疑犯最高將面臨終身監禁和罰款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

 疑犯阿爾達薩利居於得州盧伯克市,2008年持學生簽證赴美讀大學。司法部指,FBI曾監控他的電郵帳戶,發現他常在網上搜集襲擊目標的消息,再把資料收藏在電郵帳戶內。在其中一封名為「暴君住所」的郵件中,他列出布什位於得州達拉斯的寓所。

 其它襲擊目標還包括科羅拉多州和加州的12座水壩;他還考慮過把炸彈藏在背包裡,襲擊一家夜總會。

 司法部指,疑犯一直在網上研究如何利用和取得各類必須的化學品和材料,從而造出相當於「大殺傷力武器」的土製炸彈。但購買材料過程中,貨運公司發覺有異報警,FBI遂展開監控調查,周三將他拘捕。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卡扎菲或流亡津國 專機傳滿載黃金 (圖)
「憤怒之日」示威捲中東 伊警民衝突11死 (圖)
沙特暗增油產 IEA擬釋緊急油儲
環球點評:英美悔與卡扎菲共舞 (圖)
聯國研制裁 歐美擬凍結資產 (圖)
權力真空助長恐襲 海外美軍更危
數千億存美國 子女威迫官員謀利 (圖)
利比亞最新形勢 (圖)
黃金72小時已過 中國學生:怕女友再回不來 (圖)
美:糧價逼危機水平 俄擬延禁穀物出口
俄央行加息1/4厘
瑞士軍刀截肢脫困 重演《127小時》 (圖)
未婚夫挖6小時劫後餘生女子出嫁 (圖)
圖襲布什 美沙特留學生被捕
愛爾蘭大選 執政黨料大敗
太空穿梭機「發現號」展開告別之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