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違規骨灰龕申「合法化」遭群起反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政府去年底公布52間違規骨灰龕場,其中包括位於元朗的紫雲仙苑,其後城規會接獲申請,將地盤規劃用途更改,變相將龕場「合法化」,但遭到鄰近居民、屏山鄉居民、創建香港等反對,至今已接獲的55個意見,全數反對申請;另外,上水3級歷史建築物仙慧庵亦申請改用途以興建骨灰龕場,同樣接到多達54個反對意見。

紫雲仙苑55意見全反對

 紫雲仙苑早已在經營骨灰龕場,但去年底被政府列入52間不合規格的私營骨灰龕場,規劃監督並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要求終止違例發展。據知情人士指,原本1月中強制執行期限就屆滿,但至今仍未見規劃署採取任何管制行動。

 城規會1月底接獲申請,將龕場所處的土地由「康樂」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涉及地盤面積50,592呎,擬設的3幢3層高物業,總樓面約6,300呎,可提供約1萬個龕位。事實上,地盤現時已為骨灰龕場的用途,申請進入諮詢期至今1個多月,城規會暫接獲55個意見,全數反對。

創建香港憂開壞先例

 創建香港指出,龕場的發展屬「未經授權」,但經營者卻一直違規經營,若申請獲批則等同縱容「先破壞,後發展」的行為;另外,屏山鄉居民亦聯合向城規會呈交意見,指項目將加重區內交通負荷,春秋二祭影響尤大。

 另外,上水仙慧庵1月底時亦曾申請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地盤現為仙慧庵,擬建骨灰龕場及活化這幢3級歷史建築,提供約10,038個龕位。項目同樣遭到多個反對聲音,包括區議員、河上鄉村居民、創建香港、香港觀鳥會,接獲的54份意見均不支持地盤建龕場。其中有區議員認為不應破壞歷史建築物;創建香港指,連接地盤的道路屬單行線,清明及重陽時會出現交通問題,並且申請近民居,不適宜建龕場。

相關新聞
盛薈原價加推增至302伙 (圖)
One Island South累售八成樓面 (圖)
中區警署活化 賽馬會方案獲七成支持
四叔頒金牌賞代埋 (圖)
違規骨灰龕申「合法化」遭群起反對
九龍塘劍橋道6號叫價1.4億
投資者半億買蔚然
憧憬觀塘發展 偉業街地3000萬獲承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