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殘疾工最低工資 勞處辦大會解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極速汽車維修護理公司總經理劉峻瑋表示,現時聘請的智障員工時薪未達28元水平,會配合法例調整薪金。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佩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距離《最低工資條例》實施尚餘約2個月,但僱主對法例仍滿腹疑團,尤其是有關殘疾僱員的生產能力評估機制,例如:由誰聘請評估員、繼續聘用僱員需否再進行評估等。勞工處將於本月舉辦兩場大會,解答僱主關於聘請殘疾僱員的疑問,避免僱主誤墮法網,蒙上剝削員工的污名。

心理衛生會嘉許企業聘傷健者

 香港心理衛生會昨舉行企業嘉許典禮,嘉許聘請傷健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等的企業機構。出席典禮的勞工處助理處長(發展)李寶儀,向在場企業代表講解《最低工資條例》中,有關殘疾僱員的安排。條例生效後,殘疾僱員可選擇接受生產能力評估,收取最低工資水平。殘疾僱員的評估完成後,僱主須按照評估結果,相應調整有關員工薪酬。

試工4周薪水不少於時薪14元

 李寶儀表示,勞工處會訂立認可評估員名冊,由註冊物理治療師、註冊職業治療師、註冊社工及資深職業康復從業員負責評估。《最低工資條例》附屬法例會訂明評估方法,勞工處與業界也會制訂行政指引。殘疾僱員為期4周的試工期,期間工資不少於法定最低工資(時薪28元)50%。

 昨獲嘉許的極速汽車維修護理公司,3年多前開始聘請智障人士當洗車員,至今聘用約20位智障員工。公司總經理劉峻瑋昨表示,現時有關員工時薪未達28元水平,會配合法例調整薪金,也正考慮透過晉升,藉以調升員工薪酬,符合法定最低工資要求。他說,由於智障員工比例不多,最低工資對公司開支的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西九敲定《城市中的公園》設計方案 (圖)
謝卓飛回覆跳槽尚有疑問未釐清
《城市中的公園》獲選理據
工程師料造價超280億
天幕設計師作品再獲青睞 (圖)
議員指遴選過程公平 (圖)
醫療服務成本上升 港研加內地婦分娩費 (圖)
本港醫院「分娩套餐」收費
近年香港出生嬰兒數量 (圖)
產科醫生被挖角 威院空缺達1成 (圖)
廢疫苗誤流出 116人已接種 (圖)
引燒野草焚屋救火 老翁焗死 (圖)
毒窟藏半百兵器 長洲仔被捕 (圖)
專家:子彈穿玻璃 減威力難殺人質
女友轉投好友懷抱 情癡拔刀講數被捕
大嶼山海灘 鵝屍證染H5N1
城隧公路撞壆 索K司機被捕
彈殼位置不詳催淚彈碎片「失蹤」
改個人票擴界別基礎遭否決 (圖)
超級議席門檻不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