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盛世芳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陳佐洱合照

 從香港到內地,遊刃於兩地商界、慈善與社群服務的舞台,是她作為一個「執著創新、敢闖敢拚」的閩商融入祖國的距離。 她以一個女性獨有的姿態,優雅地演繹著「信義相尚,兼濟鄉國」的深厚內涵。

 她踐行慈善,善者致遠。「上善若水,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擁有清淨的心,順其自然,臣服過去,接納當下,努力未來,做最好的自己則是。」於過往浮華,於當下,於未來,天生喜玉的董吳玲玲如此感悟。

 穿梭於商界及社會公益慈善舞台,扶危濟困,先後向社會公益慈善團體捐資三千多萬元,參與、捐助仁濟醫院、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香港漁民團體,新界社團聯會、旅港福建教育基金、中國香港手球總會、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中國愛滋病防治行動委員會 2007 籌備委員會等各大團體活動。

 作為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董吳玲玲親力親為,揚善意、傳愛心,服務社群:2010年9月仁濟醫院邀請不同團體協助,傳承禮壽敬賢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派出數千名義工送贈4萬5千個「愛心福袋」予全港獨居及隱蔽長者,為他們送上愛心食物及生活用品,宣揚關懷長者的訊息,慈心利人,善行濟事。

 2010年11月,仁濟醫院與有關部門合辦傷健關愛大獎,表揚服務傷殘人士的傑出社工及殘疾人的照顧,向社會傳達正面及關愛的訊息。

 2010年12月,「仁濟慈善盆菜宴2010」作為仁濟慈善雙周的壓軸及重頭活動,筵開600席,近6000位善長參與,募捐及義賣多款福品,為「仁濟醫院重建基金」籌得接近160萬元善款。籌備多年的仁濟醫院重建計劃將於今年正式展開,其中4幢大樓將分期拆卸重建,整合為一座全新的社區健康中心,透過一站式的綜合服務,為市民提供延續性的醫護服務。

 2010/2011年度「香港公益金新界區百萬行」所籌得的善款,將悉數撥捐相關支援服務,以訓練兒童及青年領袖才能,改善溝通技巧,擴闊人際網絡,培養他們成為有責任心的新一代為目標。

相關新聞
董吳玲玲 上善若水 尋求內心的寧靜 (2011-03-08) (圖)
以愛為銘鑄教育 踐行港生國情教育 (2011-03-08) (圖)
鍾愛翡翠靈性 進軍珠寶領域 (2011-03-08) (圖)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2011-03-08) (圖)
沒有任何人會不通過努力而輕鬆地獲得成功 (2011-03-08) (圖)
其實每個人都是每個人 我感恩我的每個角色 (2011-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盛世芳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