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幫邊緣婦女 撥30萬助10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婦女動力基金」將在2011至2012財政年度向10個婦女權益項目合共撥款近30萬元。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預算案針對基層人士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並向每名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婦女動力基金」卻批評有關措施只屬「治標不治本」,基金將在2011至2012財政年度向10個婦女權益項目合共撥款近30萬元,期望可真正協助邊緣婦女團體,讓她們透過互助力量,解決困難。

 日常靠民間捐助營運的婦女動力基金指出,今年共收到21份撥款申請,礙於資源有限,最終批出10個項目,涉及29.3萬元,受惠層面包括性工作者、家務助理、女同志及少女等。基金總監杜潔麗批評預算案只以派錢紓解民怨,沒有回應社會結構性問題,令社會資源分配不均,期望政府透過撥款協助邊緣婦女。

 專門協助「一樓一」性工作者的「姐姐仔會」獲基金撥款3萬元建立性工作者互通消息平台,該會主席Lily指出,「一樓一」性工作者在一個獨立、隱蔽的地方工作,對外間資訊所知不多,「姐姐仔會」將利用該筆撥款派人落區向性工作者收集訊息,例如嫖客的行騙手法、行騙者的相貌特徵等,再製作成通訊及刊物向性工作者派發。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學校社會工作部亦獲基金撥款3萬元推行「我是身體的主人」少女培育計劃。該會駐校社工陳斐瑜指出,日常接觸的個案中,發現部分少女受傳媒及網絡的色情文化渲染,認為女性要透過展現身體或取悅他人才有價值,面對愛情時亦以為性是換取愛的方法,甚至當援交少女。她期望透過日營、小組、探訪、展覽及出版工作等活動,協助11至18歲於屯門及葵青區就讀中學的少女建立性別平等的戀愛及性觀念。

相關新聞
關愛7招助基層 優先惠及4類人 (圖)
港府擬經銀行戶口派6000元
醫券用途再擴 長者可驗糖尿眼
醫券目的未達 長者求診習慣不改
關愛基金建議援助措施 (圖)
學者倡社工派錢 由社署監管
21%港企擬增人手 金融招聘慾勁 (圖)
陳振聰函立會議員 促警公開鑑證結果 (圖)
人手短缺 扎鐵工人8月加至日薪1230元 (圖)
扎鐵工人未來3年加薪幅度 (圖)
建造業助「超齡子女」就業
建造業4工種嚴重缺人
受訪行業第2季預期招聘意慾 (圖)
三丑末路:議事規則研收緊 2招制約暴力騷 (圖)
來論:社民連暴民政治荼毒兒童扭曲母性
選戰風雲:發叔料續掌鄉局 兩副主席4人爭
與時並進:政治形勢變 田大少「轉彎」求進步
四方來助:民建聯明年慶20歲 李剛贈水墨畫助籌款
陳啟宗點評疑似特首候選人
民望仆直:「10大政團」評分 社民連又包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