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成長者盼好鄰居見面打招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遠親不如近鄰,有調查指出,70%被訪長者認為好鄰居的條件是見面時會打招呼,其次近半被訪者認為好鄰居的條件是面帶笑容。有社工指長者需要感覺上的關顧,更多於實際的援助。

 明愛梨木樹長者中心在去年12月至本年1月,於區內訪問了500多名60歲以上的長者,發現有70.2%人認為好鄰居的條件是見面時會打招呼,其次47.5%長者認為是要面帶笑容,以及43.3%認為要有親切感,比鄰居有事時提供協助的(8.2%)和提供經濟援助(1.8%)為高,反映長者重視感覺的需要,多於實質的幫助。

 長者中心的社工王惠玲指出,有一些長者可能缺乏與人溝通的機會,但他們都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如鄰居向長者表現得友善,他們便更易敞開心扉,與其聊天。王惠玲續指,不少長者都會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希望與人傾訴,但部分長者因沒有聊天對象,便把心事放在心裡。

 居住梨木樹的好鄰居許順好,花了數月時間與一名獨居婆婆接觸,初時對方對她並不理會,但後來經過數月的關心,終於打破冷漠,現時她與婆婆已成為了好鄰居,互相關心和照應,這不僅令長者的生活更快樂,亦促進鄰里之間和睦相處。王惠玲建議市民多向身邊的長者展示關懷,並可主動與身邊的長者打招呼。

相關新聞
港日經濟關聯少 恆指先跌後升 (圖)
25名港客在日失蹤
憂新貨受核污染 港人搶日本奶粉 (圖)
港輻射水平正常天文台籲莫過憂
(日本大地震) 訪日記者回港 當局嚴查輻射 (圖)
被批坐地起價 國泰每票回水1萬
民建聯挺災民 (圖)
死因庭專家作供:菲人質事件3人失救致死 (圖)
保險冇得賠 易小玲斥「涼薄」 (圖)
菲醫護證人今視像作供 (圖)
拒「窩輪天王」案作供 特赦證人指廉署教唆 (圖)
被控菜園村襲保安 6旬翁拒認罪 (圖)
威院男病人 證實染甲流
陳志雲涉收賄案 排期6月審 (圖)
騙70萬綜援金 「百萬富婆」認罪候懲
天都不幫:不信任動議中空寶 民主黨無運賴地硬 (圖)
頂天立地:安居樂業才是普世價值
清者自清:風雨不改落區忙 龐愛蘭懶理中傷 (圖)
招賢納士:委3新人西九獻策 張仁良續掌諮詢會
依照程序:港台合約工轉公僕 當局重申無優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