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死因庭5名菲律賓証人視像作供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瀅銓(左一)及謝廷駿胞兄謝志堅(左二),斥菲國不負責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啟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陳寶瑤)馬尼拉人質事件死因研訊,昨原定由5名菲律賓證人透過視像會議於馬尼拉作供。惟5名證人卻突然全部爽約,5人的上司更要求改於本周四或周五作供,但就未有向死因庭交代詳細原因。人質事件生還者李瀅銓及殉職領隊謝廷駿家人,斥菲國不負責任,對於菲國證人稍後會否作供失去信心。死因庭今日將由槍手門多薩胞弟格雷戈里奧,透過視像會議於菲國作供。

 負責赴馬尼拉設置視像會議系統的本港警方警司陳樂榮,昨透過該系統向死因庭報告,5名菲律賓證人,包括3名負責在當地剖屍的法醫Palmero、Dettabali及Lara、法醫主管Sabino-Diangson,以及負責子彈鑑證的Daniel Lomboy,原本已答應透過視像會議作供。惟昨上午11時47分,陳收到5人的上司Arroyo來電,指5人臨時未能出庭,最快要到周四才能作供,但未有交代原因。

槍手弟確認今出席聆訊

 陳樂榮指出,視像會議安排在馬尼拉一個會議中心進行,會議室內已設置3部攝錄機,記錄證人的作供過程。門多薩胞弟格雷戈里奧亦於昨日下午1時15分,親身確認今日會出席視像會議作供。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補充,菲國證人由當地律師陪同作供,屆時將安排其律師坐在證人旁邊。

人質家屬信 德利馬未覆

 生還團員李瀅銓及殉職領隊謝廷駿胞兄謝志堅,對菲律賓證人臨時要求延遲作供表示憤怒,認為菲國政府不負責任,根本未有重視本港死因研訊。另外,事件生還者及遇害人質家屬,上周曾去信菲國司法部部長德利馬,促請對方協助死因研訊,安排證人作供,惟現時仍未收到德利馬的回覆。

 人質事件死因研訊進入尾聲,死因庭昨日早上就如何引導陪審團作出裁決的方式進行討論,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指出,基於公眾利益及案件的重要,在引導陪審團作出裁決時,將會有別於過往沿於的「簡短敘述方式」(Short Nerration),而採用敘事式陳述,所使用的模式更是本港法庭首次採用。

相關新聞
港對日重災三縣發黑色旅遊警示 (圖)
西風吹走放射物 核輻射不影響港
「核塵」滿天飛 多方闢謠 (圖)
福島滑雪憂染輻射 港女入院檢驗 (圖)
日海味或缺貨 港掀搶購加價潮 (圖)
民建聯關注輻射衝擊經濟民生
留日港大中大生報平安
日震掀搶購奶粉潮 消委會籲勿發災難財 (圖)
冷鋒殺到 今早最低12度
部分奶粉兩年間價格走勢 (圖)
消費信心微降4點 8季以來首跌 (圖)
奸商突加收百元 聲言捐助災區
水貨客狂掃 新界搶到西環
態度軟化:預算案鬥硬恐走火 阿基「減價」求轉機 (圖)
來論:反對派「玩過龍」 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天量質詢:反對派備天量問題質財爺
廿四味:「起義」不成 「革命」又爛尾
近萬四人挺預算案民記促紓困快上馬
出謀獻策:倡扶貧政策睇長線阿松建議授民以漁 (圖)
港侵私隱投訴去年逾千宗升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