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童智商135獲選入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選入學會的于鎧瑋(左)經已讀完代數理論,未來會埋首於微積分理論。圖為鎧瑋和母親(右)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德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德正)獲選入首屆「高材生學會」的學生均精於數學。現就讀喇沙小學六年級的于鎧瑋,更是個「小小數學家」。鎧瑋是智商高達135的資優生,去年助喇沙小學奪得「全港18區小學數學比賽」全場總冠軍。同年,他參加「澳洲數學比賽」,同時挑戰「小五組」和「中一組」比賽。他於「小五組」以滿分獲得「傑出獎」,是全球6位得獎人之一。他雖然未能於「中一組」考獲滿分,但也以優異成績成為全港唯一獲「傑出獎」的學生。

 于母表示,雖然鎧瑋自小名列前茅,但過去一直未察覺鎧瑋精於算術,「他三年級時轉讀喇沙小學,即入選數學研習班。」其後任職會計師的父母看到兒子於奧數取得優異成績,因此慢慢發掘出他的數學才能,並購買大量算術理論書籍,讓他「越級挑戰」。

讀畢代數正埋首微積分

 鎧瑋笑言,已讀畢中學程度代數理論,正埋首於微積分理論,「這些數學理論也不是好難。」

 于母笑說,鎧瑋閒時多看英文小說,藏書量更多達300本。而鎧瑋不但精於數學,而且喜歡英文和科學,是典型資優生。然而,于母並不打算讓鎧瑋跳級,因為她認為兒子應享受童年生活。

相關新聞
蒐140中小學尖子 理大辦「叻人學會」 (圖)
神童智商135獲選入會 (圖)
中大破解酶結構 助研生物能源 (圖)
科大宗福季 獲選IAQ院士 (圖)
港大舊生捐23萬 助48教院生入宿 (圖)
浸大邀田衛平周五講座
英語筆欄:Albert Yip與牛柏葉
福島核危機未解 港生難赴日開學 (圖)
浸大新學年招百五內地生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 今屆多招15女生 (圖)
國際校「本地化」 4校港生逾五成
國際學校本地生及非本地生人數 (圖)
風趣創新四字諧音詞
私隱關注:名人花邊新聞 媒體社會最愛 (圖)
概念鏈接:名人現象
奉承認同仿效 名人文化中心議題 (圖)
港o靚模速竄紅 橫掃影視界 (圖)
小知識:誰是戴安娜和查理斯?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