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憂富士山隨時噴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8]     我要評論

 日本靜岡縣近日發生強度6.4級地震,導致數十人受傷,日本地震專家認為,此次地震是由上周五東北強震引發,且震央附近的箱根火山帶地區近來又頻傳餘震,令人擔心地震能量恐影響富士山的活動,甚至引起火山爆發。

餘震850次 最強4.8級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表示,靜岡縣發生地震的地區,是平常較少發生地震的地帶,但整個日本已進入地震活躍期,富士山周圍近10年來又發生許多低頻地震。神奈川縣溫泉地學研究所觀測指出,自上周五至本周二傍晚為止,箱根火山周圍的餘震數已達850次,其中最強為4.8級。

 名古屋大地震火山防災研究中心教授鷺谷威強調,火山區頻發性地震可能是因火山地下岩漿與熱水活動所致,而自1707年寶永大噴發後,富士山已有300年沒有噴發,「現在隨時有可能重新噴發」。雖然目前該處附近還沒發現明顯的火山活動,但專家已推測此區的大型火山口有搖動跡象。

 而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信息網消息,截至昨日下午3時42分,日本本州島東部海域當天已發生10多次餘震,最強一次達6.1級,震源深度25.3公里,目前尚無傷亡和財物損失報告。  ■日本《產經新聞》/新華社

相關新聞
(日核危機)日圓飆新高 當局料採措施遏投機 (圖)
道指早段反彈165點
瑞穗櫃員機癱瘓2小時 (圖)
日核危機影響 料遜金融海嘯
(日核危機)菅直人:作最壞打算 東日本全毀 (圖)
廢料池枯水 危機超過反應堆
「東日本」人口8千萬 佔全國GDP逾6成 (圖)
東京電力技窮 政府「奪權」
(日核危機)各國包機撤僑 籲國民離東京 (圖)
福島核6機組最新情況
「輻射煙羽」或抵東京 恐飄遍北半球 (圖)
(日核危機)福島壯士短訊別妻:「我不回來了」 (圖)
切爾諾貝爾英雄 未悔清災場患重病
天氣轉冷用電增 東京隨時急停電
輻射對人體影響3大關鍵
核站設計被批短視 自衛隊嘆知識不足 (圖)
日專家:海嘯高達15公尺
日警告溫泉旅館 防洩天然氣釀爆炸
(日核危機)1塊麵包3人分 斷水斷電病人亡 (圖)
專家憂富士山隨時噴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