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批關鍵證人缺席作供 特首:對菲非常失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馬尼拉人質事件慘劇死因聆訊中,大批菲律賓的關鍵證人未有作證。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強調,特區政府及國家的外交部已盡一切努力,循各渠道要求菲方全面配合,故對有關鍵證人沒有答允作供表示非常失望。不過,特區政府相信死因庭是在考慮所得證供後,專業地作出裁決,當局對此表示尊重,並會繼續在能力範圍內為受害人及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菲總統部長曾承諾 全面配合香港研訊

 曾蔭權日前透過私人秘書,就立法會議員對是次事件的關注回覆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表示菲律賓總統去年11月曾向他承諾菲方會因應香港死因研訊提供協助,其後菲律賓旅遊部部長12月中訪港時亦再向他保證,菲方願意全面配合香港的死因研訊,而自死因研訊於2月14日開始後,特區政府循不同途徑向菲方表達香港的強烈訴求,包括直接尋求菲律賓政府及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協助,並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緊密聯繫,透過外交部要求菲方全面配合,並跟進菲方證人出庭的各項安排。

港府多途徑表訴求 續協助死傷者親屬

 覆函續指,曾蔭權已於3月18日與7名人質事件的受害人及死者家屬見面,特區政府亦繼續作出一連串跟進行動,包括聯絡外交部,要求外交部向菲律賓當局就安排關鍵證人作供一事,再次表達香港的強烈訴求,外交部並已作出跟進。

 特區政府亦發表聲明,指在研訊過程中,事件的生還者、受害人的家屬和同事憶述事發經過,掀開未癒合的傷口,以協助找出事件的真相,而各方專家亦根據所掌握的資料分析事件,幫助死因庭重構兇案過程,表現專業。特區政府向他們致謝。聲明指,醫院管理局會為傷者免費提供最佳治療,社會福利署亦為事件生還者和死傷者家屬提供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援。

相關新聞
死因庭裁決:8港人全部「非法被殺」 (圖)
菲當局「4宗罪」
大批關鍵證人缺席作供 特首:對菲非常失望
死因庭裁決 8名港人非法被殺
早救可否挽生命 陪審團未能確定 (圖)
陳官:證人缺席無礙裁決 (圖)
死因庭裁決無約束力 家屬盼港府協助索償 (圖)
死因庭敘事式裁決結果
梁頌學情況穩定 汪氏姐弟重返校園 (圖)
裁判官謝兩傷者勇敢作供 (圖)
日本輸港菠菜蘿蔔驗出輻射超標 5縣食品禁入口 (圖)
9年未演習 李少光:小測試常做
核污或飄至港 天文台料2至3周
港樓宇抗震7度 年內交風險報告
港人留福島做煮食義工
中電釋大亞灣08年控制棒故障
「人民公敵」又玩嘢 陳振聰函特首「鳴冤」 (圖)
外賣翁駕車送午餐飯盒途中昏迷撞欄死 (圖)
大橋工程環評數據 政府指報告合要求 (圖)
探員私當「和事佬」 涉偽造口供呃上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