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賣翁駕車送午餐飯盒途中昏迷撞欄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送外賣私家車在銅鑼灣天橋失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一名據稱義務協助前僱主送外賣花甲翁,昨午駕駛私家車載著數十份午餐,途經銅鑼灣維園道天橋時疑突昏迷,私家車在無人駕駛下先後撼撞兩邊橋欄,衝前逾50米再撞欄停下,老翁送院證實死亡。由於死者身上無致命傷痕,警方正調查其是否因隱疾猝死肇事。前僱主獲悉死者出事,除堅稱死者已非其僱員外,頻向警員查問何時可以取回肇事車輛。

前僱主:死者義務協助非僱員

 死者陳勝典(60歲),據稱在港無親無故,居無定所,家人包括妻子及一名養女在深圳羅芳村居住。肇事車為一輛已有11年車齡的私家車,登記車主姓蘇,是灣仔駱克道市政大廈熟食市場一間食肆的女東主。蘇事後解釋,一年多前陳的確是其僱員,負責踩單車送外賣,但其後陳認為工作無出息,又透露自己有私家車駕駛執照,蘇遂介紹他往別處任職司機。惟至3個月前,陳疑失業後再於熟食中心出現,由於他居無定所,晚上遂在食肆檔口借宿,日間午市繁忙時段,則主動義務協助送外賣,身份並非其僱員。

天橋衝行50米 房車毀損輕微

 昨日午市,陳又請纓往送外賣,當時他駕駛私家車載著數十個飯盒及飲品,擬送往跑馬地區。事發昨午12時28分,陳駕車沿維園道東行駛上往銅鑼灣的天橋頂右彎時,突在慢線失事撞向左邊鐵欄,繼而再衝行約50米,越過快線撞向右邊鐵欄才停下,猶幸並無殃及其他車輛。私家車損毀並不嚴重,但陳卻昏迷車內,途經駕駛人士見狀報警。消防員到場將陳救出送院,惜延至下午12時51分證實不治。

 警方根據車輛登記資料,聯絡上蘇姓女車主求證死者身份,惟有人似較關心車輛情況,頻問警員「何時可取回車輛」,在警員再三要求下,蘇始趕到醫院助查,並強調死者已非其僱員,但表示會親往深圳通知其家人來港辦理後事。

 由於死者身上並無致命傷痕,失事私家車亦非嚴重撞毀,警方不排除事主是在駕車途中隱疾猝發昏迷肇事,但確實死因有待稍後剖屍檢驗。警方並呼籲意外目擊者致電3106 8800,與負責調查意外的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聯絡。

相關新聞
死因庭裁決:8港人全部「非法被殺」 (圖)
菲當局「4宗罪」
大批關鍵證人缺席作供 特首:對菲非常失望
死因庭裁決 8名港人非法被殺
早救可否挽生命 陪審團未能確定 (圖)
陳官:證人缺席無礙裁決 (圖)
死因庭裁決無約束力 家屬盼港府協助索償 (圖)
死因庭敘事式裁決結果
梁頌學情況穩定 汪氏姐弟重返校園 (圖)
裁判官謝兩傷者勇敢作供 (圖)
日本輸港菠菜蘿蔔驗出輻射超標 5縣食品禁入口 (圖)
9年未演習 李少光:小測試常做
核污或飄至港 天文台料2至3周
港樓宇抗震7度 年內交風險報告
港人留福島做煮食義工
中電釋大亞灣08年控制棒故障
「人民公敵」又玩嘢 陳振聰函特首「鳴冤」 (圖)
外賣翁駕車送午餐飯盒途中昏迷撞欄死 (圖)
大橋工程環評數據 政府指報告合要求 (圖)
探員私當「和事佬」 涉偽造口供呃上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