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頌學情況穩定 汪氏姐弟重返校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易小玲及陳國柱(左)對菲律賓政府很失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鄭啟源) 菲律賓人質事件令4個幸福家庭瞬間破碎,事發至今逾半年,當日在旅遊巴上共同經歷生死的團員,今日陰陽相隔,即使倖存仍難走出事件的陰霾。其中,梁頌學(Jason)是目前唯一留院的傷者,梁太每日留守醫院照顧愛兒;兩名重傷者易小玲及陳國柱雖然已經出院,但仍需接受矯形手術,起居生活困難重重;傅家則一直保持低調,只有傅太在出庭作證時曾露面;汪氏孤雛姐弟則與姑媽同住,已重返校園。

易小玲對菲政府很失望

 被子彈擊碎下顎的易小玲,原本希望靠旅遊保險的賠償,到私家醫院做整形手術,回復昔日容貌,但保險公司評定她不合資格領取賠償。她昨日接受訪問時,怒斥菲國:「為何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卻讓它發生?我對這個(菲律賓)政府很失望。」慘遭毀容的她現時口罩不離身,剩下8顆牙齒只能進食軟的或流質食物,右手兩隻手指植入鋼片無法屈曲,左手拇指亦少了一截,日常生活諸多不便。

 另一名生還人質陳國柱對慘劇留下陰影,當日他是最後一名遭槍擊的人質,目擊團員逐一慘遭槍擊。他坦言現時看到旅遊巴仍感懼怕,情緒亦較容易波動。槍傷令他雙手活動能力大不如前,要改用左手拿筷子,寫字仍有困難。對於死因庭昨日的裁決,他說:「(菲律賓)作為一個大國家,要有承擔,為何不面對及正視?甚至沒有人來作供?」

李奕彪夫婦仍在克服恐懼

 腦部受創仍在屯門醫院留醫的梁頌學,目前情況穩定,而一直在醫院陪伴Jason的梁太吳幼媛,透過醫院公關表示,不會評論丈夫及2名女兒的死因裁決。

 痛失雙親及姨媽的汪家小姐弟事發後搬到將軍澳與姑媽同住,日常生活逐漸回復平靜。而失去丈夫的傅太曾懿麗,與女兒傅頌賢及兒子傅澤賢一直保持低調。李瀅銓及母親羅錦芬在槍擊中逃過一劫,事發前在非政府機構任職的李瀅銓,目前忙於聯繫團員,處理索償事宜。最早獲釋的李奕彪夫婦,亦正努力克服恐懼,回復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
死因庭裁決:8港人全部「非法被殺」 (圖)
菲當局「4宗罪」
大批關鍵證人缺席作供 特首:對菲非常失望
死因庭裁決 8名港人非法被殺
早救可否挽生命 陪審團未能確定 (圖)
陳官:證人缺席無礙裁決 (圖)
死因庭裁決無約束力 家屬盼港府協助索償 (圖)
死因庭敘事式裁決結果
梁頌學情況穩定 汪氏姐弟重返校園 (圖)
裁判官謝兩傷者勇敢作供 (圖)
日本輸港菠菜蘿蔔驗出輻射超標 5縣食品禁入口 (圖)
9年未演習 李少光:小測試常做
核污或飄至港 天文台料2至3周
港樓宇抗震7度 年內交風險報告
港人留福島做煮食義工
中電釋大亞灣08年控制棒故障
「人民公敵」又玩嘢 陳振聰函特首「鳴冤」 (圖)
外賣翁駕車送午餐飯盒途中昏迷撞欄死 (圖)
大橋工程環評數據 政府指報告合要求 (圖)
探員私當「和事佬」 涉偽造口供呃上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