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新民調:蘇貞昌首超馬英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8日電 民進黨的黨內「總統」初選將以民調決勝負,3位參選人之中,蘇貞昌和蔡英文選情緊繃,對民調數字可謂錙銖必較。在9日舉辦首場政見會前夕,TVBS電視台的民調出爐,顯示蘇貞昌以38%首次贏過馬英九的36%,馬英九則以39%贏蔡英文的37%,差距都只有兩個百分點。

 依照民進黨的遊戲規則,黨內參選人對上馬英九,民調誰贏就提名誰,以上述這一民調結果為例,蘇貞昌出線的機會較大。不過,如果蘇蔡兩人對決馬英九,都是呈現領先或是都落後,最後就要以民調絕對值作決定。以親綠社團「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所做的民調為例,蘇貞昌以37.7%贏過馬英九的31.7%,蔡英文以40.7%贏過馬英九的36.7%;蘇貞昌雖贏馬英九6個百分比,比蔡英文贏馬英九的4個百分比多,但既然兩人都贏,最後就會以絕對值高的蔡英文出線。

相關新聞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新北倫常慘案 媳婦亂刀殺家姑 (圖)
台警破超大應召站 數萬嫖客「入冊」 (圖)
傳接台北副市長 連勝文拒答
最新民調:蘇貞昌首超馬英九
台評鑒星級賓館 迎接陸客個人遊
不堪丈夫外遇 台婦當街撒300萬 (圖)
寶島「最俗」英文名 David、Amy居首
渝「台灣展」開幕 14族長老共祈和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