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子瑩)教育局與書商在教科書與教材分拆問題處於膠著狀態,為免長期受制,陳維安昨日拋出6招方案作「後著」,包括考慮開放教材市場、引入競爭,或由政府統一製作或購買課本等。

港府統一製作或礙多元化

 陳維安昨稱,正考慮開放市場,當局過去兩年便與有潛質教師、專業團體及院校接洽,相信他們有能力及資格,可製作更適合現時教學方式的課本與教材。他又稱,政府亦有能力製作教科書,但由政府統一製作或購買教材或會影響教學多元化發展,實有利有弊,會先聆聽社會意見。

 陳維安又表示,只要書本符合送審要求,便可列入「適用書目表」,歡迎內地及其他出版商來香港加入競爭,而學校如認為有其他書與課程吻合,也可用作課外參考。

 為限制書商肆意加價,陳維安稱,教育局的專責小組會討論將書價加入教科書審批程序,並加快電子教材資料庫發展,長遠減低老師對單一課本的依賴。他表示,教育城剛推出了小學教材供老師使用,中學教材正在密鑼緊鼓製作中。此外,當局09年已提出將教科書改版限期由3年增至5年,亦有助提供更多二手書選擇。

相關新聞
香港課本超貴 最多高粵12倍 印刷成本10元賣100元 (圖)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小三教科書售價比較 (圖)
教育局6招應對
書商送花籃 收警告信
書商三年回本 稱無暴利 (圖)
焦點透視:學者:無替代品 價格自然高
教科書漲幅與通脹比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