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商送花籃 收警告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記者 馮淑環、歐陽子瑩)書商為吸引學校選購教科書,不時會向學校送贈小禮物及贊助學校舉行活動,變相令成本增加,成為加價藉口。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稱,局方去年已發指引,訂明學校不應接受書商奢華款待、捐贈或借用器材等,並跟進涉嫌收受利益個案,如數年前有書商贊助學校聚餐,最後被廉政公署「提醒」做法不對。有前教科書推銷員透露,去年當局發指引後,亦有書商因送贈花籃及小禮物而收警告信。

教局訂指引 仍未杜絕

 教局去年向全港學校發通告,禁止收取書商花籃等禮物,及在校刊刊登廣告。曾任教科書推銷員的家長協進會副主席孟美蘭表示,過往每逢學校畢業禮,書商均會送贈花籃及贊助校刊等,公司更曾花1萬元贊助學校;另前線人員亦會收取佣金,約佔書價10至15%,有關成本均會反映在書價上。在去年中當局發通告後,類似情況仍未完全杜絕,她的孩子所讀的學校,便收到出版商送贈的小禮物。

 現代出版社承認曾向學校送花籃及贊助校刊;牛津及朗文出版社則稱會向學校送贈文具及書籤,但並無贊助活動。教育局發言人回應稱,去年仍發現數所學校在舉行活動時,有出版社送贈花籃,當局已去信出版商作警告,同時將副本送至學校。

相關新聞
香港課本超貴 最多高粵12倍 印刷成本10元賣100元 (圖)
教局擬引入外地書商
小三教科書售價比較 (圖)
教育局6招應對
書商送花籃 收警告信
書商三年回本 稱無暴利 (圖)
焦點透視:學者:無替代品 價格自然高
教科書漲幅與通脹比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