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經》入高中 選修生爆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經課堂。 網上圖片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當你聽到這樣的言語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身處基督教教堂,在傾聽神父的禱告。但這是來自重慶西師附中的選修課堂。這也是學校首次將宗教經典列入教學科目。

教師指有助了解西方

 學校開設《聖經》的消息引起了學生極大的興趣,50個名額很快爆滿,有未報上名的同學還深感遺憾。學生代懿表示,在接觸《聖經》前,覺得它很神秘,腦海中浮現的是歐洲一間老教堂裡,神父在禱告。但上了課後,覺得它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親切。它用一些象徵的手法,講述日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用智慧化解困惑,「我覺得它是一本啟迪智慧的書。」

 據悉,《聖經》課每周一節。開課教師李濤指,《聖經》包含許多人生哲理,追求真理不等於迷信。西方文化的許多基本概念和原則,都源於此。了解《聖經》有助於理解西方文化和利於中西方文化交流。  ■《重慶晨報》

相關新聞
閃哥DV跟拍 8年抓賊逾千 (2011-04-10) (圖)
韶山賓館接待鄧小平 國宴平價兩手準備 (2011-04-10) (圖)
《聖經》入高中 選修生爆滿 (2011-04-10) (圖)
「半腦男孩」獲補「圓頭」 (2011-04-10) (圖)
美女鬧市徵愛一百次 (2011-04-10) (圖)
酒店現敬酒女 專勸人「飲多杯」 (2011-04-10)
月入75萬? 「網丐」家中致富 (2011-04-09) (圖)
參觀毛澤東故居 小平不願談黨史 (2011-04-09) (圖)
爬行修煉16年 老漢「奇功」欲傳世 (2011-04-09) (圖)
渝大學建督查隊 阻學生當眾親密 (2011-04-09)
莞女工治膽結石 醫院豪收45萬 (2011-04-09) (圖)
猩猩版「非誠勿擾」 (2011-04-09) (圖)
奇人絕技 腹中劍拉動1.5噸重汽車 (2011-04-08) (圖)
河南小伙 跑步回廣州上班 (2011-04-08) (圖)
杭州炒「錢塘龍井」 一斤拍出11萬 (2011-04-08)
肥豬大如牛 挑戰世界紀錄 (2011-04-08) (圖)
「出山」小平訪韶 長沙忐忑接待 (2011-04-08) (圖)
隔時空對視 (2011-04-08) (圖)
神秘翁給乞丐派錢 十年不間斷 (2011-04-07) (圖)
百元探測器 號稱能探鬼 (2011-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