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店現敬酒女 專勸人「飲多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倒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近日,在鄭州一些酒店出現了美女敬酒員,風趣幽默、略帶調侃的敬酒詞讓有的食客展顏一笑盡享美食,也讓有的食客心生憂慮。

 其中一位敬酒員蓋婷婷告訴記者,「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活躍餐桌氣氛,給客人帶來快樂,所以,大多數敬酒詞都是帶有很大的調侃性。不過,要是遇到一些領導,分寸拿捏不準時,我就只說一些祝福語。」蓋婷婷說,這些敬酒詞,有的是自己原創的,有的是聽見顧客說後留心記下的。有讚美年輕人的,有誇讚有錢人的,還有針對客人容貌特徵的。蓋婷婷表示,現在專業敬酒,平均一天能為十幾桌客人服務。

 據了解,對於這些風趣幽默的敬酒詞,用餐的客人往往都會「笑納」。對此,有些市民卻不看好。60多歲的侯志祥說:「年輕女孩幹點啥不好?非要靠著性別特點往酒桌上靠,油嘴滑舌跟生人套近乎,如果遇到有些男人趁著酒勁胡言亂語,不是自己找難看?真是讓人擔心。」  ■中新網

相關新聞
閃哥DV跟拍 8年抓賊逾千 (2011-04-10) (圖)
韶山賓館接待鄧小平 國宴平價兩手準備 (2011-04-10) (圖)
《聖經》入高中 選修生爆滿 (2011-04-10) (圖)
「半腦男孩」獲補「圓頭」 (2011-04-10) (圖)
美女鬧市徵愛一百次 (2011-04-10) (圖)
酒店現敬酒女 專勸人「飲多杯」 (2011-04-10)
月入75萬? 「網丐」家中致富 (2011-04-09) (圖)
參觀毛澤東故居 小平不願談黨史 (2011-04-09) (圖)
爬行修煉16年 老漢「奇功」欲傳世 (2011-04-09) (圖)
渝大學建督查隊 阻學生當眾親密 (2011-04-09)
莞女工治膽結石 醫院豪收45萬 (2011-04-09) (圖)
猩猩版「非誠勿擾」 (2011-04-09) (圖)
奇人絕技 腹中劍拉動1.5噸重汽車 (2011-04-08) (圖)
河南小伙 跑步回廣州上班 (2011-04-08) (圖)
杭州炒「錢塘龍井」 一斤拍出11萬 (2011-04-08)
肥豬大如牛 挑戰世界紀錄 (2011-04-08) (圖)
「出山」小平訪韶 長沙忐忑接待 (2011-04-08) (圖)
隔時空對視 (2011-04-08) (圖)
神秘翁給乞丐派錢 十年不間斷 (2011-04-07) (圖)
百元探測器 號稱能探鬼 (2011-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